close

我有個五專同學...2個兒子的爸...國稅局的公務員...
說我都回來台灣了,
怎麼感覺我還在寫日本的事...
一點長進都沒有...

啊就沒辦法妹...
現在還沒開始上班,
每天在家跟sora滾來滾去,
目前還想不到啥靈感可以寫文嘛...
然後我那陪了我在日本一年的ASUS-200的NB,
竟在前天掛點...開不了機...
我一年中拍的上千張照片都存在裡面啊!!!
拿去找認識的電腦強人幫我救....
還好...
我存在D槽...救回來了...
但C槽...掛點了...

這說明一件事,
重要的東西記得存D槽...要不...趕快存光碟片備份啊!
要不我這一年全變空白了~~~

想到結業式還沒寫...
還湊個版面好了~

日本卒業穿的傳統衣服叫"袴"-->HA-KA-MA
跟傳統和服不一樣的是...
它前後各有2片布穿著...2腳間比較鬆...就像穿褲子一樣方便...
而且打的結在腰上也比較簡單.


除了穿著以外...
頭髮也很重要...花要很大朵...


不然..."鳥"要夠大...


在當天很多大學卒業生都穿此服裝...
不僅日本人穿...
我當天聽到有講中文的學姐也穿呢...


這衣服...
我很想穿..
不過我查網路租借也要日幣3萬左右...花不下去啊~~~~

別科生聽說從沒人穿"袴"...
我這人...是很想破傳統啦...
不過我的理智告訴我...別跟3萬日幣過不去...
所以我跟同學都穿了黑色套裝.
當然你也可以像我左邊的外蒙古同學一樣不穿黑色的...



當然...
一定要跟我最愛的田中老師拍照...


當天除了"大學長"-->((就是台灣俗稱的校長啦))致詞,
各學部都派代表致詞...
我們別科生是由上級班的韓國人鄭同學出馬...


這場"充滿致詞"...大約1個半小時結束...
然後就換場地到我最愛的PARTY...


有多愛呢...
看到這些吃的不愛才怪...


有我最愛的麵包...


前菜...


甜點...


這看起來很好吃...
不過鋪在上面的水果比果凍好吃多了...


除了放桌上外的...四周還有"黑輪"攤位...


太激動了...
連"壽司"攤位都拍抖了...


連中式點心都有...有春卷..燒賣...


還有飲料吧...最左邊那可是威士忌哦...


貼心的咖啡跟紅茶區...


其實進場前...
四周的桌子上都擺有脾酒跟開胃點心...


幸好我厚臉皮的在還沒開動前繞一周把東西都拍下來...
要不然我現在可能失憶我吃了啥東西...
不過...
我漏拍水果區...
嗚...我也沒吃到水果...
大家別誤會...
以為這全是我拿的...這是我跟同學吃的...真的....


這可不是只有學生跟老師才可享用哦..
只要妳的家人或朋友也來參加你的卒業典禮...
都可拿到胸前的黃絲帶...
憑那絲帶就可以進PARTY吃大餐哦~~~
呵...記得卒業式叫家人來日本哦...


我的髮型跟妝是托去年別科畢業的學長-->王建豪前輩.
他現在在日本唸美髮專門學校...他一早被我挖起來逼迫威脅...呵...
不過...
左邊那個我的同學...宥榛同學...
她介紹她寮的日本學姐給我認識時...
那學姐竟問...
這是你媽嗎??
我聽了...花容失色啊...
可見打扮太成熟也是種錯誤...
還有...
我這台灣宥榛同學28歲跟我差不多年歲啊...
啊學姐...泥素哪點看出偶素林同學的阿母啊...


愛拍照的我四處找穿著有特色的人合拍...
這日本人很阿沙里的答應了...
還叫他同學也拿相機出來拍...超可愛的哦...也很帥...


堤老師這天很正經八百呢...
後面都是香港同學...都是第一班的日文佼佼者...


別怕吃不夠...
因為服務生會不斷來補補補...
我走前...還託我的偶像"金命久桑"幫我包4個麵包勒...

我最愛的同學們...
我好想你們哦~~~~~~~~~~~
你們是我一輩子最美的回憶~~~~



****後記***

要出國的人,
如果你還沒有對象...請趕快去拜月老...
我那盧同學之前去加拿大留學...
出國前先去迪化街的那間城隍廟...
然後在加拿大就認識她那日本老公...
她強力推薦大家出國前要姑且信其有...
不過...
我相信跟她自己不吝讚美別人的個性也有關...

我想到我打工時曾問日本人他開的那台休旅車多少錢?
他說他付了50萬日幣頭款...每個月現在還在繳2萬日幣分期...
我當時直覺說:"好便宜哦~~~"
事後我一個學校的學長--康克寶說:
我不應該這樣說...
應該要學日本女生說:
"啊~~大變啊~~~"-->中譯:好厲害哦~

唉~~~
嘴不甜~~~難怪嫁不出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