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都已經半年了才補

之前因檔太大po不上去

還好公司的
coffee媽媽』老公是攝影師的
請她幫我用專業的儀器轉轉轉
‧縮縮縮
終於可以上傳上來和大家分享這篇已經是--古早的故事的文章了


話說在麗澤因為一年上下學期各會分班一次

所以上下學期的學期末都會有美其名是懇親會

其實就是吃吃喝喝的party


4個班級各派出代表演講或表演

上學期在中山老師那班

因大家都不熟
‧所以由中山老師指派印度同學演講
老實說

要感謝老師不該只派代表發表感言

所以那次我完全沒參與感
‧也沒有很感動
只覺得我那個阿三哥同學

有夠囉嗦
‧愛講‧講的台下的我們很冷

下學期結業前幾週

導師--問我們要派誰上台?
我跟我們班的才女--金命酒桑說

『我們可否每個人上台說一句感言?』

我覺得表達好不好不重要

重要的是每個人的參與感跟心意

還好我的提議班上同學都接受


原本我的構想是

每個人拿一枝花
‧然後去找你想感謝的老師
我希望是每個別科的老師都能拿到一朵花

所以即使沒教到我們班的老師也沒關係


但因有些同學想說不熟給花也不知要說啥

所以乾脆2個以上的人謝謝一個老師也為妨

於是我們就想到我愛紅娘中的
『等一下』

就是當其中一個同學去指名要找某某老師時
另一個同學就喊
『等一下』
這樣氣氛會變得很好玩

但還是想要有一個同學先代表我們發表總感言

所以就派德國同學--Mathias先當先鋒


原本跟Mathias同學說他準備1分鐘的稿唸2-3句就好

沒想到他上台就說了快4分鐘

其實一班基本上是只給3分鐘表演的

還好主持的堤老師沒吹哨子叫我們滾下台



下面的影片很長

我先說一下大概


第一個出場的就是代表我們班致前言的德國人--Mathias同學

          他說的落落長想睡的觀眾可以按快轉謝謝


第二個出場的是新疆艾則子同學-->他謝的是堤老師

             他的歌跟樂器彈的真是棒
還有他竟是1981年次的
          明明看起來比我老啊
一定是他父母晚報戶口

              -->新疆說中文但沒漢字
‧所以每次上課看到艾則子同學上台寫漢字會東少一橫西少一撇超好玩的


第三個同學是大陸江飛鳳同學-->她謝的是今井黎老師
             飛鳳同學我們剛認識她時常被她的心直口快的言語氣到不行

             相處久了才發現其實她是個心地很好的女孩子

            對了飛鳳有個雙胞胎哥哥叫飛龍真好龍跟鳳都有了
             還有一般雙胞胎都是先生下來的是哥哥或姐姐
            在日本剛好顛倒
先出生的是弟弟或妹妹哦
          難不成是以待在媽媽肚子裡最久的是老大啊~~



第四個同學是台灣宥榛盧順妤同學-->她們合謝的是中山老師

           宥榛同學在台灣是在花店工作7年

           我們今天謝謝老師的單支花朵跟送導師的捧花全是出自她手裡
真是棒到不行
           盧順妤同學的老公是日本人
他們是在她去加拿大遊學認識的
           說到她簡直是一個寶
‧她是連50音都不會的人 我們還想說‧那你怎麼跟妳日本老公溝通啊
           原來是她都用英文‧要不就是她的肢體語言她說她老公看上她的應該是她很會耍寶的個性吧
           這我相信
‧因為好幾次我都被她的話語給笑出來


第五個是來自不丹Passang同學-->他謝的是前川老師
           不丹每年都會跟麗澤有個交換生
Passang回家鄉是要當老師的‧他大我4-5歲吧
           他的日文不是很好每次上課都會被飛鳳同學笑最讓我佩服的是他從沒生過氣
           還會和顏悅色的繼續用日文跟她說話

           他在致詞時忘了要謝那個老師
‧還回頭看金命酒桑一眼
           聰明的她馬上懂意思告訴他是前川老師勒
           -->不丹中文不通Passang的英文粉好


第六個是來自台灣的才女金命酒--陳玟如同學-->謝的是橫井老師
         玟如同學跟老公是在網路上認識的‧當時我很訝異的說妳不怕被騙哦

         她說那個時候是網路還不發達的年代‧用的人都是還有點水準級以上的人
         所以即使一個在美國一個在台灣一樣可以談起遠距離的愛情勒
         她那優秀的老公因為被派來日本分公司
‧所以她也跟著過來日本
         擁有會計師執照的她可是來麗澤才學50音的哦竟在入門班學不到一年就考上2級
         真是我眼中的才女
         因她不但有獅子座的聰明個性又很阿殺力所以竹村老師跟今井黎老師都好喜歡她
         如果我是男生一定也會愛上她的啦~~


第七個是來自台灣的孟璇‧來自外蒙古的Undraa同學-->謝的是田中老師
          我們是故意演出『等一下』表演3個女的喜歡男老師
          當初說一定要讓她贏‧因為她要親老師
          結果我耍賴‧第一拳本來我輸了‧但我硬是裝沒事出第2拳
          我贏了‧也如願抱到田中老師了~~~哈哈哈~~~

          -->請注意看我們後面的下一個表演者
Mathias同學正在跟廖雋同學討論誰該出布誰該出石頭



第八個是來自德國的Mathias同學跟
來自福建的廖雋同學-->謝的是竹村老師
         這對最搞笑啦‧因為Mathias同學騙廖雋同學要出剪刀‧沒想到表演時故意出石頭
         讓廖雋同學一直驚愕不已台下的同學一直喊『Kiss kiss』‧請注意看他的表情


第九個是來自德國的Jens同學-->謝的是導師
         Jens是個很有才華的男生
‧常看他上課在畫圖‧而且畫的很讚
         別看他跟Mathias同學都是德國人
‧他們的漢字寫得比我們還漂亮啦




************後記**********


Jens同學上課認真畫圖的神情很可愛




每個教導我們的老師都有我們與他們的合照及這一年的VCD照片




我們這一班往事歷歷在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