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國前跟sora乾爹借了asus-200的手提電腦
因為出國要花很不少錢.但因NB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
所以我不想為了一年的需要而把錢投資在NB上
所以我選擇用借的

看過asus-200的人應該都知道
他...很小....螢幕小.體積小


如果我是做業務的常跑外面.那這是台好電腦
但我是把他當桌上型電腦
而我每天習慣上網看網誌跟瀏覽蘋果日報
盯了2個小時後.我的眼珠都快掉下來了
再加上它沒內鍵的視訊跟麥克風
我在他的機身上批掛了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偏偏因為小...他的USB插孔相隔近
即使他附設2個USB插孔
若我插了隨身碟...另一個孔就無空間可以讓我使用

再加上...他的CD-RAM是外接式的
我還要再加帶一台燒錄機以便應付我愛拍照的存檔
反正當初asus-200的優點就是便利使用者帶出門
在日本的我而言
這些優點都變成了缺點!

想當初這台全新的可要四萬八勒

我看到我不少同學帶宏碁的NB
視訊跟麥克風都是內鍵的螢幕又大!
她們說當初出國前就是專程跑去資訊展買
みやび同學花了2萬初買的
但...
那台宏碁螢幕雖大-->好像15"吧
天啊~~宇宙無敵超級重啊!!
而且充完電...那個電池只能撐2小時吧...
<<我不知道這樣算正常嗎?>>

她當初跟我去長野打工時扛著他就有點不方便
而我在長野也才知道帶asus-200的好啊~~~

-->我也有同學帶桌上型的電腦
    不過搬家跟搬來日本時要花的工太浩大-->對我而言啦

話說回來
我的建議是:

第一:NB要有內鍵喇叭+視訊+麥克風-->方便你使用skype來跟家人視訊

第二:注意看USB插孔會不會相隔太近.你在現場看可以要求業者先幫你插一個隨身碟
         然後看另一個孔還有空間可以插上其他的嗎?
         -->如果你預計2個USB孔不夠你用.你可以像我一樣再帶一個4孔的外接式USB

第三:最好帶一個可以燒錄的燒錄機
         因為我太愛用拍照來記錄我的生活
         如果我都存在C槽裡.萬一我的電腦掛了我可會哭屎
         -->既然有燒錄機別忘了帶空白的CD片或DVD片
         眾所周知.台灣的空白片是超級便宜的.一片DVD約48元台幣吧~
         日本買一片也要快100台幣

第四:最好再加一顆硬碟
         只有C槽太冒險.何況掛了就掛了還救不回來
         存在D槽或其他槽都還可以請高深的資訊人員給他從懸崖邊救回來!!

第五:螢幕要夠大
         當然大就代表重.所以你去現場看記得多試多玩
         別像我買太小.傷了眼睛哦

第六:外接式鍵盤
         我用不習慣NB的鍵盤.可能因按鍵太小.sora媽手太粗
         不該按的都按到了.想按的都沒按到.連數字鍵都還要出動2隻手
         所以我帶了一個外接式的鍵盤
         現在市面上有一種鍵盤是矽膠做的還可以捲起來.可以參考看看哦

第七:多孔插座多帶一個
         電腦要用的插座實在太多了.通常日本房間的插座頂多4個吧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