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11月要辦的校慶,
我已經參加事前準備會議3次了...
就像沙米說的,
日本人的事前準備真的很龜毛又仔細~~~

想想看,
現在麻才6月...離校慶還有5個月...他們就已經開始規劃大大小小的細節.
更重要的是...
每個參加食材製造者都要花500日幣驗"便便"!!!
這玩意不是想驗就有耶............

我前幾天先去旅行社收集一些台灣之旅的"卡踏漏股"...
因要設計海報...我想先參考日本人眼中的台灣是怎樣............


每張都有介紹小籠包...
尤其是鼎泰豐...


這麼好吃嗎?
我住台灣這麼久倒沒去吃過...
只吃過路邊賣的小湯包...倒也是蠻美味的呢........

我看到一樣很有趣...
之前在台灣看過新聞介紹還覺得"真的假的...這麼新奇嗎??"
就是這個...台灣坐式的洗頭...完全不會滴到臉...--->這很奇怪嗎?.........


說到這...
我忍不住要小小報告一下...
我上個月去我們附近的美容院剪頭髮...
是有含洗頭啦...
不過真的就是"洗頭髮"...
我的頭皮完全沒感受到他有在洗.......
器具跟椅子是很高級舒適啦...
不過我這鄉下土包子還是懷念台灣的按摩~~~~真不是一個爽字了得~~~~~
重點是還是花了我3,900日幣..........


話說回來...台灣之旅也也介紹台灣牛肉麵跟麵線....


我把其中的行程po上來...
這樣或許下回馬媽的日本朋友來就有個底...可以去哪玩囉...


還有這張...



***********************

上回沙米有建議我去問前輩往年是如何辦的...以便我記取經驗...
因為學校規定要交販賣物品的所有內容物...以及製造過程...
這對日文程度只有初級的我真是一大考驗,
尤其是每次的會議我只能選單字聽...
還好我目前的搭擋是中級班的同學,
她負責幫我翻譯...
我負責準備賣的東西...
但光我們2個人當天人手是不夠的,
所以我只能在我們別科生中找人手幫忙...
很幸運的別科的幾個台灣同學都很樂意幫我叫賣...
甚至叫我事前可以先做好給日本人試吃看看,
這真是好主意呢~謝謝怡音同學~

又~
我跟去年台灣留學生會的副會長-->就是那隻貓的主人~~~~~~~
詢問她們的經驗...
她很熱心的說去年的紙上資料都交給今年的會長,
她幫我要來參考...
但~~~~
很不幸的,那個會長回覆說.....他丟了...........

我們之前去開會時,
看到韓國學長帶著幾個學妹一起參與,
而且他們做的海報-->學校規定我們先交"草稿"(就是先用鉛筆畫大概...2星期後再交正式的)
真不是給他普通美啊...
不但用電腦打出字體連食材都畫的跟真的一樣...
跟我搭擋的同學還說...為什麼我們都沒學長帶呢?...

不過既然當初是我決定要參與...
這些煩瑣的事也要吃下來...沒得好抱怨的...
我只希望能儘量做的完美...
至少讓我留學的這一年不會留下遺憾啊~~~~~~~~


ps:
謝謝沙米~~真的很謝謝妳哦~
我會去妳說的中國食材行找看看有沒我要的東西,順便比價看看台灣寄划算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