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學制真的蠻奇怪的
除了學期是每年的4月為第一學期
就連入學式也選在開學前的週日舉行

好比今年是4月12日開學
但他定了4月2日為入學日
這天所有的新生都要參加
舊生可以不用來,因為早已入學過啦!!

而且規定要--請著正裝
何謂正裝?
就是套裝啦!!有小外套的那種

我哪知啊這才叫"正裝"
早知我就把我上班所有的雞司款過來!!
我想說我的洋裝夠正式了吧
沒想到學姐看到說:我可能會被安排到"家長席"去

本來我還不相信
但走過去會場的途中...發現只有家長穿洋裝
所有新生都穿西裝或套裝....
喂!!
這樣你們根本不像學生嘛...

這塊"入學"牌子很紅
很多人搶著跟它合拍照
開玩笑...千裡迢迢過海來這...
我當然也要霸著合照!!

可惡!
事後怎麼看都覺得我像服務小姐!!
衣服果然很重要啊!!

學校有2個學部--1.經濟學部  2.外語學部
會場已經把2個學部的學生拆開坐
別科生跟經濟學部的一起坐囉
ps:那個保護者的意思是陪伴的家長
有沒搞錯...都大學了還要保護者哦...

典禮開始免不了唱國歌跟校歌
然後又一堆人致詞

對了,坐我旁邊是一個大陸妹妹
好像高中剛畢業吧
她看我跟別科的香港同學在聊天
竟問我"妳是她的姐姐嗎?"
我臉上馬上3條線...
妳沒看到我跟你們坐在一起啊!!

後來她看看前後左右嘴巴喃喃的說:
怎麼辦...我好像是這裡年齡最小的...
厚...
這下我臉上不是3條線了
真希望有"花輪"的流海可以撥....

這個學姐就是好心借我網路線的台灣人
她去年跟我一樣是麗澤別科生
今年是大學院一年級生(研究所一年級)

學校有很多櫻花樹
剛好4月是開花季節真的很美哦~^.^~

綠媽...我不用像Mobile 01胖胖版主搏命就可以拍拍美美的櫻花哦
不過拍出來的效果果然跟專業的妳差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