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忙著打包行李

但是〝整理〞這種東西弄一兩個小時就讓人乏味想Q客

所以一邊上網看各家有沒有啥新聞一邊整理 
結果上網時間花了4個小時 
整理只花1個多小時 
搞得我媽碎碎唸說要把電腦丟到樓下 
金牛座的女人不好惹... 
只好趁半夜12點她睡著上來PO文


話說一向嚴謹的日本人在入學前都會寄【入學預定日程表】給學生

內容有從幾號報到到正式上課這當中要做的事

好比說因我要住學校宿舍
3/30為住宿生須提早報到(一般生則在4/1報到即可)


看~
3/30報到後到分班測驗的日子有6天可準備
通常依程度分成4班
第1班是從
あ...い...う...え...お...教起
一般都是不太懂漢字的歐美同學
第2班則是稍懂50音跟一些基本單字
好比是〝私
〝母〝去年
第3班則對文法有初級的程度

可以寫出完整句子
至於第4班...
不用說...
可以聽得懂日常生活基本對話
~~不過...我只希望別"誤入"第1班啊~~



目前日簽一般觀光可有90天的簽證期
超過的部份
若是求學,由學校幫你申請【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
(若是工作,則由公司幫你申請)


不過不是有【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就可以去日本囉
還是要去交流協會辦一年期的簽証證


這張下來約2天時間吧
也就是今天申請,明天下午就可取件了~
在留資格那張下來就比較久
約2-3個月吧
短期滯在,過境以外簽證說明-->有興趣的點我
因我買了國泰航空的年票(只要$11,788)
他規定買年票要有國際學生證及入學許可書才可購買
所以另外花了250申請
國際學生證


這證在西方國家功用比較多吧
在日本可折扣的地方不多
優惠國家及城市請點我

對了
學校的宿舍提供寢俱租賃
免除你購買的不方便
但是...
日幣2萬2耶!!
換算台幣6仟多!!!


樂天賣的也不過不用1萬日幣啊
想想...還是等到日本逛逛再說吧

剛說到日本人嚴謹...
學校還要我們回函告知抵日時間及開學典禮參不參加
參加則有幾人參加?


最後再附上學校附近的旅舍
以解決親友找飯店之苦


可惜到了我這年紀
我家人就不會千里迢迢陪我去了

ps:我不會綠媽跟一米媽的馬賽克...
臉被我塗的好醜哦...下回再也不敢笑馬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