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媽咪你好,

很冒昧地寫信給你真是不好意思,我無意間在尋找日本大學別科申請相關資料時發現了你的網站,你的省錢麗澤大學別科留日日記十分的精采,正好我也在準備申請日本大學別科的資料,有一些問題想要請教你,希望能從你的經驗裡獲得寶貴的資訊:
  1. 關於申請的資料裡,需要填寫一張學習計畫書,由於我並沒有繼續念大學的打算,只是想要在師資設備較佳的大學裡加強自己的日文(我已有學習日文一年的經驗),學習一年後再申請專門學校念自己有興趣的專門科目,不知道這樣子的計畫會不會比較不受大學歡迎?學習計畫書該如何撰寫會比較好?
  2. 關於經費的証明,也跟第一點有點關係,有些大學需要提出「別科加上大學學費與生活費」等財力證明,但我自己只準備了一年別科加上兩年專門學校的經費,會與學校要求的有段差距,不知道你當初的財力證明準備了多少?
不好意思問了這麼多,期望能從你的寶貴經驗獲得資訊,感激不盡!


Eddie

***************************************

我回來後,
有時信箱會收到一些這類詢問的信.
本來我都一一回覆,
後來我發現有些是大家都會有的共同問題.
所以我寫了這篇統一回答哦~^.^~

1.當你拿到各學校的報名表通常會有一欄是問:唸完之後的計劃為何?
   我當時很老實的回答-->回台灣繼續工作.
   我問過我當時的同學,
   他們有填繼續升學,有填回國...
   所以不管是什麼答案對你的錄取沒有太大絕對影響.
   我想他們問的意思是:你對自己去日本求學後有沒有什麼規劃.
   你去日本一年後對自己未來可以說出要幹什麼,
   我想審核的老師基本對你就會印象很深刻的.
   因為你不是只是去"混"一年而已.

2.至於經費的問題.申請學校通常都會要求附財力證明.
   如果學費是自己支付的,   他會要求你附上存款證明.
   當時我問過留學中心:
   他們說如果有70萬台幣是一定會過的.
   不過當時我錢大部份在股票裡,
   所以我只放了50萬證明-->我也過了.
   

像我們學校不喜歡學生去打工,
他覺得會影響上課跟唸書.
不過我不喜歡只是照書本唸...我想要接觸日本人.
所以我在跟老師面談申請"資格外許可時".
跟老師說我想要練日語.
我想要可以脫口說出而不會霹霹斗.
當然你在申請學校千萬別說出你會打工,
你要讓他知道你有足夠的錢可以支付學費跟生活費.
因為日本人很不喜歡外國人是假藉唸書之名.實際卻是來打工的.

有問題再問.
我會儘我知道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