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澤大學的寮很棒
但...有晚上12點的門禁
學校寮一共有6棟
1-3號棟為男子寮
4-6號棟為女子寮

只有6號棟有電梯
呵呵呵...我被排在此棟
此棟一樓門口有鮮花可以養眼

每棟寮的每層樓都有位寮長
負責管理各樓層的清潔
我住頂樓-->5樓
此區寮長為大三經濟系的二瓶優希(是個大美女哦)
現在當然不貼她的照片....免得大家看她忘了看我的文章
她在這學期住宿的新生門口做了美美的介紹
瞧~
還有櫻花點綴呢
BJ指的是:
B-->別科生+J-->JAPAN

學校還有門牌編號呢

每個人門口都有鞋櫃
大部份的人都會在上面直接擺洗澡跟洗臉的"雞司"
方便提了就走

每樓層有4間廚房
每8個人使用一間廚房且給一個區長管
區長是由寮長選派的
通常都是選比較常待在寮的學生
這樣才能"監視"有沒有乾淨

我們區長是很盡責的台灣人
盡責到使用完會去翻垃圾桶...檢查分類是正確
連水槽邊有沒將水漬擦乾都很計較
現在...我開始覺得我媽是天使了
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所以我使用廚房都很心驚膽膽跳

大家看上圖
這像是大學宿舍的廚房嗎?
金光閃閃勒
我去看過別區的廚房
只有3顆星吧
櫃子是給大家放廚房用品

因表妹今年3月從麗澤大學畢業
所以她留了一些家當給我

託她的福
我得到FREE的電視機,冰箱,鍋碗瓢盆...等

還有錄影機
我剛看到錄影機愣住了
啥年代了還有VHS
沒錯!日本現在還在用VHS錄電視
至少我們寮裡的日本人沒人用VCD/DVD錄放機

對了,學校擔心危險所以不使用瓦斯爐
而是用"電瓷爐"
這下要大火炒的台灣料理做不成了
各位...不是我不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沒器...自然沒法做工囉
沒辦法在日本表現我的賢淑啊

水是無限量免費的...電就不一定了
房間的電費一年免費600瓦
所以大家為了省電都把熱水瓶跟電鍋放廚房插電

說到垃圾分類
除了分可燃,不可燃,鐵罐,玻璃瓶...

就連牛奶盒也要另外回收
而且一定要洗乾淨晾乾

然後再剪開

真是"高岡"啊
還不是隨便亂剪的哦
有些盒子背後還教你怎麼裁剪

所以我現在都直接買冷凍食品回來微波
省事多了
現在先介紹我的閨房

1.門口


2.書架


3.衣櫥


4.書桌


5.床舖

說到床...忍不住抱怨
現在都4月了,日本的天氣還在2-15度中打轉
聽說...台灣都開始開冷氣了
我搬入的第一晚冷到睡不著
明明開了暖氣卻一點也不暖
半夜還爬起來穿襪子
所以隔天請一位帥哥幫我買了電毯
不是我愛說...這電毯真是好用啊
鋪在床墊下暖氣都可以不用開了
真是讚!!
才日幣6000多呢


6.房間一偶


7.我的飯桌


8.我的糧倉一


9.我的糧倉二


說到糧倉...我又要"康普倫"一下
我愛吃蛋
偏偏日本蛋一盒10粒都要240左右
台幣72左右耶
哇靠~~還真下不了手
那天看到蛋特價180忍不住嘴饞拿了
剩下5顆捨不得吃啊....


10.我的精神食糧一
偏偏網路還沒通
真是給它"大雪勒"!!
PS:米媽~我不是叫妳哦~


11.我的精神糧食二
一點都沒我家SORA可愛啊....
只能過乾隱


12.天然芳香劑
嗜茶跟咖啡如命的我
捨不得天天買150的販賣機
只好自製茶裝入保特瓶內
再將茶葉曬乾當除臭劑囉


接下來是共用的廁所
洋式2間,和式2間
不是自己家還真不敢用洋式的....


洗衣間有2台洗衣機
洗衣不用COCO但附設的烘乾機就要自己投幣了


洗澡間我覺得還不錯
但冬天很痛苦
因為他是做的很像更衣間
用簾子圍起來是更衣間
裡面的門關起來是淋浴間
但無法將衣服帶進去穿
所以洗完打開門穿衣服會"霹霹剎"


打開簾子是


洗頭則是到旁邊的洗手臺洗
水龍頭可以拉出來沖

後記:
這一星期的日子讓我覺得臺灣真的是個寶島
東西樣樣便宜
除了食物就連CD-RW台灣一片50-60元吧
這竟然一片500日幣(約150元)
真是搶錢啊
回到台灣...
~我再也不會覺得樣樣理所當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