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2個工作就是之前我說的已經辭去的工廠.
那工作離我住的地方約車程42分鐘.

在日本...坐一個小時的電車...算近了...
只是11點下班...
我回來寮有時會趕不上關門時間.
有時..
我會爬牆...然後躦一個"密室"進來...
每次我這麼做時...都很怕巡邏的警衛剛好現身...
<<我媽知道可能會昏倒...我在台灣是多麼守規矩啊>>
再加上..
每次都是我的沈同學幫我移腳踏車.
現在日本已經很冷...
常讓她從暖暖的房間出來真的讓我很過意不去...
<<謝謝她一直那麼好...從沒對我抱怨過>>

這家pay真的很好.
我10月份的薪水共領10萬日幣...
交通費也包含~
<<只是交通費上限是1萬5千日幣.
我從南柏到東所澤的月票是2萬零500日幣.
當初我跟面試的加藤先生說沒關係...我自己貼5,000日幣...
他一付我是神經病的表情..>>


我那個印度同學說他也想做.
因為他下年度想留在日本唸大學院...
所以我介紹他去了~

雖在這只做2個月,
但廠內的大陸人真的蠻照顧我的.
這是我最後一天帶相機去拍照.
這3個人是跟我蠻往來的大陸人.
由左至右是:
張姐-->大我2歲...在大陸有個13歲女兒....她才來3個月...
            因先生在這做廚師的關係才來的....
            只要一提到她女兒...她就會思念的落淚呢....
            她說她爺爺以前住台灣...常帶台灣肉鬆給他們吃...
            她念念不忘...可惜爺爺已往生...所以托我幫她買愛吃的台灣肉鬆...


王偉:山東妹妹...現在唸大2...她是今年才來日本插班大學的...
        呵...她說一個人在日本很孤單...很想找男朋友呢...
        她很熱情...說若我回去晚了就去她那睡沒關係呢~

李姐:黑龍江人...老公已經歸入日本籍了...她來日本2年了...
        但因日文還不行...所以目前還無法歸入日本籍呢...
        不過她是很虔誠的佛教徒...跟我說因她們那的宗廟跟書籍大多被摧殘...
        所以她問我可以幫她拿些經書跟cd給她...
        她菜做的超好...常拿到工廠給我們吃呢~~

下面這是我們這條線的線長:李智.
他對我真的很客氣...別人常被他板著臉罵...
但我犯豬頭時...他反而對我笑著說:下次要注意...感動啊...
會不會因我是廠中唯一的台灣人關係啊......


我還記得剛到這時,
其他大陸人知道我是台灣來的...
好奇問:台灣不是很好嗎?為什麼要來日本啊?
這裡的大陸人大部分都是專門學校的學生...
我聽李姐說...因為窮...所以是用20萬人民幣才拿到學校簽證...
所以現在一天至少要兼3個工...賺的錢都寄回家還債...
也因為大部份是大陸人...所以廠內一些標語會有中文...
這是其中一個我看了忍不住笑出來的一張...


當初我說不做了...
王偉同學還很擔心的問我...
那妳生活費怎麼辦?
那妳住宿費怎麼辦?
那妳明年學費怎麼辦?
呵...
當時李姐幫我對她說:
妳別忘了...人家可是來自自由的寶島--台灣啊...

對了~
這間株式會社在東所澤...
若看我網誌的人剛好在日本唸書...
又剛好想找工作...
可以打電話給加藤先生<<かとう>>哦~
是個很"亞薩西"的人哦~

042-951-2300

株式會社流通サ-ビス



ps:上回猜猜樂猜中的人.
     
     都是愛狗一族...都要求要狗便當,
     
     所以便當我把我家胖子的先讓出來.
     
    希望大家的寶貝都吃得高興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