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暑假在餐廳工作的原因...
學到一些做菜的方法...
其中一道是咖哩飯.

準備材料如下:
雞肉(換成牛肉味道也很棒~)
馬鈴薯
紅蘿蔔(這次我沒用...因為不愛吃...哈哈~)
洋蔥
茄子
小黃瓜(我又沒用...因為還是不愛吃...)
蒜頭
咖哩塊(師傅說在家煮買現成咖哩塊比較方便~)



首先把馬鈴薯
、紅蘿蔔切丁...然後放入鍋中加水煮軟~
(日本都喜歡把上面那2樣切小小的...但我喜歡大口吃馬鈴薯...所以我切很大)


此時把洋蔥也切絲...


茄子跟想像中的小黃瓜也切小塊...


起油鍋...(意思是...記得加點油...)
熱鍋後...把2小塊咖哩塊放入炒香...
(其實最好用咖哩粉...但懶得再去買...直接把咖哩塊剝2塊充當...)


炒的功用在先把"料"炒香...再加入水煮...
這樣會比較香哦~
有點像中華菜的"爆香"吧~
然後依序加入洋蔥先炒個2-3分鐘....
加入肉類炒個2分鐘...
再加入煮軟的馬鈴薯馬鈴薯
、紅蘿蔔炒過2分鐘...
最後加入剛切好的茄子
、小黃瓜來個大雜炒~~~


再把剛剛煮馬鈴薯的湯汁倒入...讓它蓋過所有的材料哦~


蓋鍋蓋等它滾...
滾時...將咖哩塊依序放湯匙搖晃讓它溶解哦~


最後將蒜頭切成泥拌勻...
加蒜頭會更咖哩更入味...更香哦~
以前有個學長很跩的告訴我...
這次看師傅真的也如此做耶...


因我愛吃辣...
所以我加入乾辣椒...
看到紅色...口水會不自覺流出來啊...


咖哩建議一定要放隔夜才好吃哦~
我等它涼後放入保鮮盒...分裝成每次吃的量...
因為咖哩每次的再次加熱很容易壞掉...
所以最好分成要吃的量保存放冷凍哦~


或是密封袋也不錯!!


在日本要省三餐~做咖哩是最方便的...
我這次雞肉150+馬鈴薯6顆90+洋蔥1顆30+茄子1顆40+咖哩塊1盒120==>共花430日幣.
可是我煮成2鍋...分成8份...
平均一份50日幣吧~
剛好我還蠻愛吃咖哩的~
真的很讚哦~請大家一定要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