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
兼課的淡島老師第一次對我們生氣.....
離下課還有20分鐘他就走了,
留下一臉錯愕的大家...

在麗澤,
上到幾點就是幾點,
即使提早把課教完,還有時間...
老師也會說:
還有幾分鐘,那我們來抽問問題好了.
就是會把90分鐘的課...上到90分鐘....
(我不知道其他學校是否如此,但在麗澤的別科一向如此)

今天剛上課照例先把上次的小考發下,
然後淡島老師就說我們的填寫方式不對...
要在選的答案前面劃小圈就可以了...
▼大部份同學都跟我一樣把整個回答圈的跟橡皮筋一樣長....


說完就發這堂課的考卷....
我是畫圈不過怕老師看不到....
所以我把圈中間塗滿....
變黑芝麻....

然後收卷時...
老師發現很多人沒照他說的做,
有人還是照圈的'漏漏長"...

他就沉下臉說:
大家從4月到現在來了快2個月,日文還聽不太懂嘛...
我以為他說我...頭都不敢抬起來...
真是作賊心虛...

後來上課20分鐘內,
其中一個大陸同學打哈欠...
(我不知為什麼...大陸人打哈欠都不會遮嘴巴...而且都打的大聲...怕其他人聽不到似的..)
這時淡島老師就說...
很無聊嗎?那我下課好了...
然後就收東西要走...
我們大家都....."耶...老師..."
但他還是留下繼續上今天的範圍...
所以我們以為他只是嚇那個打哈欠的同學.

但...
範圍上完他就說...."結束了"...就走人...
一向笑容滿面的他讓我們嚇到了...
我們幾個台灣人跟印度人還有德國同學在討論,
我們還跑去找中山導師說...
她說晚點她會去問清楚怎麼回事...

我在回寮的路上遇到上回說的北京妹,
她氣呼呼的說剛被選修課的老師趕出來,
我嚇一跳說:為什麼?

她說因她上課想到手機沒關震動所以拿出來想調...
結果老師馬上過來敲她桌子,
問她上課為什麼要看手機,
她回他中文:我關震動不行嗎!
(我聽到她這樣回答差點沒昏倒...)
然後老師又霹靂啪啦說一堆日文她聽不懂,
她就問旁邊同學他說什麼?
結果老師用中文問她:
妳哪個班的 ?聽不懂還來上我的課幹嘛?!
我問那北京妹怎麼回他?
她說她就雙手交叉斜眼看他...
然後老師就叫她出去...
她回他:出去就出去!!
(我會昏倒...難怪老師更生氣)

她講給我聽時很生氣,
嘴裡說:
ㄘㄠ你媽的...我是來這受你們日本鬼子的氣嗎?
(我又昏倒一次...這是19歲女生說的話嗎....)
我叫她不要再說了,被老師聽到怎麼辦!!
(別科老師幾乎都會中文跟韓文,應該是這2個國家的人比較多留學生)

她說她不想修那日文老師的課,
反正是選修課...
然後她就到我房間罵一堆話....
我是解釋給她聽...
因為她錯在先,先手機拿出來的...
如果她在老師糾正時道歉不就沒事了?

她說:
我為什麼要道歉!他敲我桌子那付嘴臉才過份...
況且我在大陸連東大教授都叫讓我去旁聽他的課,
代表我的品格是受肯定的不是嗎 ?!
日本鬼子是什麼東西啊!

(我忘了說...她老爸是教授...月入2萬人民幣...老媽是教20年的日文老師...不過為了她來日本唸書,連老媽工作都不做了,跟她一起來日本...在學校附近租了房子...打算陪她一年順便監視她有沒唸書...她媽每天都會送飯給她...所以只給她2千日幣零用錢...)

我當時是想...東大教授是不是因認識妳爸.....所以才叫妳去旁聽....這就跟人品沒關係吧...
不過,她的氣勢真的比一般大陸同學高...

我告訴她..
別提以前的歷史故事,妳幹嘛活在過去....何況妳現在是要在這學習耶!!
先去跟中山導師說這件事...順便問她怎麼收尾吧....
然後她就去找導師去了~~~~~~

但我覺得這事她不對的成份占80%,

過一會我msn傳來另一班的台灣女同學的消息,
告訴我她剛繼那北京妹的後面也被老師說...出去....

(搞什麼啊!!!!大家今天吃炸藥啊....)

她說因她上課不專心...
老師叫她不想上就出去!
我說:然後呢?
她說她跟老師道歉,叫老師再給她一次機會....就沒事了...

看吧....這樣退一步不就沒事....

在台灣,
老師敢叫學生出去,
隔天家長就會帶拳頭跟記者去找你了...

不過,
我個人認為民風不同,
日本是個超級重視禮貌跟守法的國家,
所以成績好壞是一回事...學習會態度占很大的分數吧....
何況,
上回我跟那北京妹去食堂吃早餐,
她竟把販賣機的食券揉成一團丟給阿姨...
那次...我又昏倒....
趕緊跟食堂阿姨道歉,然後一直唸她...妳幹嘛用丟的...很不禮貌耶!!
(那阿姨當下臉真的很臭!!!)
隔天我帶著一堆龍潭的花生糖去請食堂阿姨吃....

我真不知該如何說,
她不認為自己行為哪不對...她覺得在大陸可以"使"...為什麼在這不行....

晚上...我這層樓的台灣大三的學姐來找我,
叫我以後不要叫那北京妹來找她...(因我介紹她們認識)
她說:
那北京妹本來在跟她抱怨被老師趕出去的事,
後來就扯到台灣跟中國的兩岸問題...
說中國對我們台灣真的很好,還開放農產品外銷到大陸去....要不看我們要賣到哪去....
我那學姐是超級綠的,
她很生氣的回她....妳知道你們有很多飛彈是對準我們台灣嗎?
北京妹說:那有什麼不對嗎?還不是你們台灣被阿扁搞成這樣的!!

今天一天....我昏了好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