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12點多打完電腦從地上爬起來時,

突然聽到小小一聲『波』,

然後我就看到有一小灘水流出來。

 

當下心想該不會是羊水吧?

急忙衝到廁所發現還是滴個不停,

連小褲褲都有紅色血跡;

本來想洗個澡洗個頭再去醫院,

但我先生擔心妹妹要生出來了,

連忙拉著我就衝去醫院。

【我擔心沿途滴著羊水所以2腿間夾著一條毛巾】

 

到醫院就被送上輪椅-第一次坐輪椅的感覺讓我開始害怕接下來的生產過程。

 

到待產室由護士幫我檢查是否真的是羊水破,

她說有時是因提重物的關係也會破;

那個檢查的過程是護士拿專用試紙伸進去測有沒變色。

 

真湯瑪滴的不是普通痛!

 

2次試紙都沒變藍色所以護士懷疑真的有破嗎?

因我肚子還蠻上面的,

所以第3次她伸的比較進去

痛的我差點沒罵出來,還好終於變色了

 

但因還沒陣痛所以護士要我躺在床上先睡,

她預估我是初產婦應該到明天中午後才會生,

我問護士不是一破水就要生嗎?

聽說會有感染的危險?

護士回答24小時內出生都還沒關係。

 

我想到同事曾說她也是破水後沒陣痛,

後來醫生用催生的方式,但她痛很久而子宮頸仍未開,

醫生只好用手讓她子宮頸變軟好讓bb生下來,

聽說讓她超不舒服。

 

感謝菩薩我破水一個多小時後就慢慢陣痛了,

不用催生也不用醫生的『神手』幫忙。


這是半夜一點半到醫院不痛還笑的出來。






這是早上六點半已經痛四小時不但笑不出來,

還把眼睛閉起來不想看我先生了,

因為看到他我就莫名想扁他。

一陣一陣的痛讓我忍不住把嘴唇咬到發腫。





幾次小痛會伴隨一次大痛,

那個大痛會讓你不自覺想大便的感覺,

第一次的大痛我跟護士說我可以去廁所恩恩嗎?

護士說因為我是羊水破如果下床會有臍帶脫落的危險,

如果想恩恩就恩在床上沒關係。

【床上有鋪產褥墊】

聽到這句我根本不敢試….
我可不想躺在大便上面勒。

 

後來幾次大痛我都會忍不住『拉』出東西,

叫護士看才知是『尿』;

所以我就是不斷的在尿跟陣痛中周旋中。

 

這是第一個『湯瑪滴』!

 

半夜一點多在醫院是剛開一指,

到五點已經開四指了,六點多開七指,

護士在這當中一直來測幾指的過程讓我真的覺得超沒尊嚴啊~~

我問她一定要測嗎?

她說她是為了幫我比較好生出來;

反正那個『啦啦』的過程真是給它圈圈叉叉。

 

一直到七點多終於看到妹妹的頭髮了,

護士急忙我我推到產房,叫我從另一床跨到產台上,

然後幫我套上腿套+肚兜,

擦上碘酒呼叫醫生來接生。


 


【康寧的伊醫生喜歡自然的生產過程,所以不灌腸、不剃毛、不劃刀】

 

更別想像路媽一樣說要無痛分娩!

 

我在進產房前曾跟我先生說我可以轉院嗎?

因為我實在痛到想到三總打無痛分娩或是改剖腹啊!



在等醫生的過程中,

我的想便便的痛還是不斷出現,

 

但我腳邊的護士叫我深呼吸不要使力,

不然傷口會裂得太大,

瑪滴~~便便要出來了,誰忍的住啊!

 

後來我才知道我腳邊的護士幫我堵住妹妹的頭,

因為醫生還沒來啦~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
就像便便要出來了,誰忍的住啊!





醫生終於來了,

我終於可以『拉』出來了。






妹妹出來的那一刻。






醫生接下來處理我的胎盤跟惡露,

這時已經沒陣痛了但還是有點不舒服。






護士在處理妹妹的臍帶,

我看這照片才知道原來臍帶這麼粗勒。





醫生縫我傷口時我完全』感覺,

我問的每個人都說不會有感覺,

批啦~~~~

我痛到護士抱妹妹來給我看時,

我跟她們說等一下再看現在沒心情啊~~~
這是第二個『湯瑪滴』!





為了轉移我的注意力還要我數妹妹的手指頭有幾隻。





母女第一次接觸。








































護士說胎盤重達一公斤,
看起來有點恐怖勒






妹妹重3640克身長54公分
感謝菩薩
我從痛到生只花七小時
跟路媽比起來
我真是幸福啊~~~
連樓梯都不用爬~^.^~
重點是....

妹妹終於敢在7/22前出生
哈哈~~~
是巨蟹座的哦!!





改天再寫另1個『湯瑪滴』
要去伺候小公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