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下的我自己很心虛

之前看YO媽寫的因小O被其他狗咬讓她很傷心
也曾聽過其他狗媽說
沒繫牽繩的主人是不負責的做法
我蠻同意的
不過自私的我...唉....沒辦法100%做到

當我看到Sora高興的在草地上飛奔
為娘的我很高興
因為我要是狗.我也不想被一條繩子綁一輩子啊

當然
前提是.狗不會咬人才可以這麼做吧

黃金獵犬到底會不會咬人呢?

走在路上
看到黃金都會令人忍不住想摸摸這看起來傻頭傻腦的大個兒
比較謹慎的路人摸前往往都會問:
他會不會咬人啊?
不過通常看到黃金的大部份都不是謹慎的路人
因為他們都直接伸出手來摸

通常看到這樣.我的心會抽一下
我家Sora通常對人是友善的
他最愛用他的頭頂人家的手叫對方摸他
但是
但是-->我討厭用但是這字眼
如果他遇到不對頭的狗
跟他一樣散發想當老大氣息的狗兒
他就會凍某條跟對方幹架起來
其實養狗的人看到寶貝吵架都會想趕快搶救自己的狗
但狗在殺紅眼時才不管你是陳水扁還是馬英九
手伸過來咬手
腳伸過來咬腳
才不管你有沒有香港腳勒

我算過目前被我家目中無人的Sora咬過的有7人了
希望就停在這個數字吧~~~~

我加入的大白熊家族家長--小洪養了4隻大型犬
其中二隻會打架
即使關在籠子還能打的血跡斑斑像鬧兇殺案一樣
小洪曾說.他的狗打架時.他都用水管沖他們讓他們分開
他說他沒想過用肉搏之身去勸架
小洪...
如果是我看到這畫面...
我可能會叫"救郎哦~~~~"
<<照片摘自大白熊家族的凱娘所攝>>




我也曾帶Soar在汐止河堤散步時遇到一個老伯伯帶西施
Sora一如往常跑過去要跟狗玩
但那個伯伯可能看Sora那麼大摳.不知有沒惡意
竟拿手中的傘搓他跟打他肚子.當下Sora嚇的跑的不見人影
我愣了一下.先去追回Sora要再去找那個阿伯他已經不見了

我很氣
有點氣我們這邊的狗主人很沒品
如果我拿傘搓你那一直叫不停的狗你會怎樣啊

我公司的資訊部A同事曾說:

A同事           這兩天看一些論壇討論前天黃金獵犬死掉的事情 
A同事           
吵得天翻地覆

周小瑛
             
那很可憐耶

A同事           乍聽之下很可憐啦

周小瑛          什麼乍聽...

A同事           但是探究原因也許都非報導那樣

周小瑛          你這冷血心腸..

A同事           我是就事論事
A同事           妳認為狗跟人是可以放在同樣位置上去討論的嗎
A同事           先弄清楚你的想法 我在考慮要不要跟你聊這件事情

周小瑛           好啦  你說啦

A同事           我是覺得有個網友說的不錯 他也愛狗 但他從來不會把人跟狗放在同一位置上評論
A同事           不愛狗、怕狗的人不敢跟狗親近很正常

周小瑛          我只是想或許可以說前半為狗主人跟狗坐...後半為沒帶狗的坐
周小瑛          這樣都可以吹到冷氣啊

A同事           船畢竟還是載客的ㄚ
A同事           妳要替船艙內不愛狗、怕狗的人想想

周小瑛          我是認為不能勉強人人都喜歡狗...但若狗只能在甲板曬太陽就很可憐...
周小瑛          今天不論是啥動物...

A同事           雖然我不愛狗 只要味道不太重 我倒是可以接受狗進船艙
A同事           但是未必所有不愛狗的人都會這樣想
A同事           妳可以把這些人想成不愛狗的人
A同事           沒養狗的人不能瞭解妳們的心情的
A同事           很多事情先站在別人的角度想想 或者是自己換做那個位置時 自己是什麼心情


其實我這同事點醒我

我愛狗
但我不能要求每個人都要像我一樣愛狗

像現在
Sora已經跟我分開快二個月了
之前提過因他開刀所以先寄宿到他拔拔家
有時下班我會繞到他那看Sora

我發現卻不想承認他在那的確比跟我在汐止好
好幾次我跟他拔拔開口我想帶回家都被拒絕
他認為我有時工作回到家都那麼晚
苦的是Sora要憋尿等我.晚上也沒其他狗朋友可以陪他玩耍
我心裡不願承認他罷的環境的確比我好
叫Sora選擇...我想他也不想跟我回汐止吧
即使我餵他吃的東西絕對比他拔拔餵的養生餐美味多了


因為他的拔拔每天都會風雨無阻花一個多小時帶他去公園散步
晚上又跟Sora最愛的那群信義幫狗兒玩耍
漸漸的.有次我要帶他上車回汐止
他竟緊抱拔拔的腿不肯走

你到底跟誰住比較久啊這麼現實


前天聽他拔拔說他收到了一張東西
我定神一看
竟是一張『勸導單』
聽開單的警察說因有個外國人報案
說公園有一堆人溜狗都沒繫牽繩.造成公共危險
所以警察那天去開了一堆『勸導單』

聽說最近每天晚上8點到11點都會去巡視
警察杯杯~~~~
你一定要這樣嗎~~~~~





以下是Mobile討論區的黃金本來就不會咬人啊
參考別人怎麼說吧~~
雖然有些人的留言讓我想丟雞蛋勒~~~~~~~~


***PS:10/21補充***

這篇文章中MSN對話因沒經過我同事同意就PO上網誌
所以將他的抬頭隱藏
不過
我並沒有惡意或責怪的意思
請同事A能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