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看電影,
以前平均一星期會看一部吧.

之前還沒回來時,
曾聽打工的日本妹妹告訴我有部小說很好看,
就是這本書:


日文版的文字不會很難懂哦,我上網查發現台灣有賣翻譯版的


這本書說的是真實的故事,

作者是:島田洋七,他是日本相聲跟搞笑藝人,
出過不少關於他外婆的相處故事的書.

故事內容:
一九五○年生於廣島縣,本名德永昭廣。
一九四九年美軍於廣島投下原子彈之時,在母親的肚子裡和全家一起疏散到外地,
未受波及;怎料鐵齒的父親在爆炸後竟然一個人「回廣島看看」。
自投輻射污染羅網,而讓昭廣成為一出生就沒有父親的遺腹子。

  在艱苦的戰後,母親無力扶養昭廣與哥哥兩兄弟,
因此囑託昭廣的阿姨將他帶到南方佐賀的外婆家寄養,
而開始了昭廣與神奇外婆祖孫相依為命的八年溫馨時光。

((以上簡介來自博客來網站))

然後2星期前我看到台灣竟然有電影版的DVD!!
馬上租來看個過隱!!

我最欣賞他外婆對他說的:

人的一生一定要懷抱夢想,
即使夢想不能實現也沒關係!

以及他們之間的幾句經典對話:
其中之一是昭廣很想學劍道,但學要花錢買護具跟其他用品,
於是阿嬤叫他去學跑步...因為跑步不用花錢...

以及阿嬤每次走路回來就會撿廢鐵回來,
她說:
如果只是"走路"...那不是就什麼都沒有嗎?

有次考試時,晚上他開燈在唸書...
他問阿嬤:
「阿嬤,我英語都不會...」
「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
「那你就寫『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
「我也討厭歷.....」
「那就在答案紙上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然後就叫他把燈關了別浪費電...

因在日本電影大賣...
所以也要搬上舞台劇哦~
相關產品也有~


連T-Shirt也有哦~


其實最後一幕阿嬤叫他不要走時....讓我忍不住落淚呢...
強烈推薦一定要看的好片!!

島田洋七也有他的個人網站
有興趣可以看看囉~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