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1號那天我忍不住在工作的地方落淚.

因為一個日本男生...
一個40幾歲跟我一樣是バイト的...

第一次對他態度不滿是在20號,
那時有桌客人叫住我說要紹興酒,
我正要倒時...
"大長今"-->他叫長谷川...但我們私下都這樣叫他.
大長今跑過來跟我說客人要的是杏露酒吧.
<我說:a~~是嗎?>
然後他跑過去問客人...
<我躲在一旁偷聽...>
我聽到客人說是要紹興酒沒錯...心裡正想很高興我沒聽錯...
然後客人問他杏露酒是啥?
聽完他的解釋後說那來一杯.

但大長今來時,跟我說客人要杏露酒沒錯.
然後自己跑去倒紹興酒...卻沒跟我說...
要不是我有躲在後面聽...我還真要被他唬住...
當時,
我心想:
ma ma 的,
等我回去日文再練好一點,看以後還會不會被你唬ㄌ~

隔天上班時,
他叫我去收8號客人已走的那桌,
因我沒拿抹布..想說先收完再拿抹布來擦桌子...
然後我在廚房放下我的托盤時,
他追過來問我...剛有擦桌子嗎?
我有點不滿...
<你有病啊...你沒看到我才剛收走...都還沒放下東西勒...>
所以我直接回他:拭かない!!
然後就拿抹布去擦了...
沒想到的是...
他追到我後面然後跟我說:
收桌子的時候就要擦要不然客人要坐時怎麼辦?趴拉趴拉的講一大堆...
我當下看都不看他...就到後頭了...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想扁一個人...
<先收桌子再拿抹布的情形又不是只有這次...也不是只有我...
就連我的上司--榎本也都這麼做...所以我一直認為他是故意挑我毛病>

沒多久有4個澳洲來的外國人來餐廳吃飯,
我過去說明時,
他們跟我要menu,
我跟他們說午餐要買食券沒menu...
但食券機上寫的都是片假名...外過人看的懂才有鬼勒...
所以我跟他們說先看晚上的menu-->因晚上menu有英文說明.

但對方說:先給他們來小瓶的白酒跟啤酒,
開酒就變成要找大長今...
於是我去找他跟他說客人要開酒,
他去開時...看到桌上有menu...
跑來問我...為啥給客人menu?...中午是不一樣的...不可以給客人看...
我回他:でもお客様見たい!!

<其實我當下想說的是:你真的有病啊~拿菜單給客人的不是只有我...
何況上頭從沒說不可以用菜單說明!!>

然後我就不理他,問那桌客人決定要點啥沒?
再帶他們到食券機說明買食券票....
我在櫃台跟海沼小姐說請幫客人開酒的單子我好去收錢...
陰魂不散的大長今到櫃台跟海沼說我拿菜單給客人看...
我當下真的氣的不得了,
幸好海沼小姐告訴他~A~~可以哦~~
他聽了就走了...
然後我忍不住到廚房旁的酒水區落淚...
嘴巴小聲的唸:FXXK U....
其他日本同事有點被我嚇到了...問我怎麼了...還好嗎?
我跟他們說沒事....
擦擦眼淚還是得繼續工作...
當下其實想跟主管說我今天不舒服...可以請假嗎?
但還是不想讓他覺得我是弱者...所以那天我硬是做到晚上9點下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