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澤的別科分4個班.

入門班-->導師正宗老師
初級班-->導師中山老師
初中班-->導師淡島老師
中上班-->導師堤老師


當初一來,
學姐就說入門班絕對不會有漢字圈的人...
也就是說台灣人跟大陸人絕對不會分到那班...
不過..
我們那年因不少同學連50音都沒學過就飄海來麗澤,
再加上漢語圈外的外國人只有5-6個人...
所以台灣人跟大陸人在入門班有7個同學.
我上學期在中山老師那班...下學期在正宗那班...
不過老實說...
這班的老師跟同學是我最依依不捨的...
大家感情超好...
不丹同學2月提前回國對金命酒桑說...
他很難過..也許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這是2月1日結業後...
美麗的竹村老師自願幫我們補課...
將還沒上完的3課幫想上的同學補習...
竹村老師當天還跟大家吃飯...
說:以後有活動一定要找她..
而且她說
覺得我們班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感情好的班
她教過這4年來從沒有的班級...
她說她這次真的很傷心...
老實說...
我畢業那麼多次...這次真的讓我最不捨離開跟畢業~~




*********續**************

話說回來,
4個導師中,
除了堤<<つつみ>>老師是我沒上過他的課外,
其他3個老師我都上過...

正宗老師她是留美回來的,曾在美國大學教過書...
所以她上課有點"西式"...
也就是有時會坐下來上...也很注重戶動...
不過因她在大學也有授課...所以她很忙...
除非你犯了很嚴重的錯她會主動找你...
其他時間很少看見她~~


中山<<なかやま>>老師:
她是很溫柔的老師...
現在40幾歲還沒結婚,
她會說很標準的中文,韓文.
<<不過她都會裝傻聽不懂...
其實別科的老師聽不懂中文的很少,
我猜他們說不定連台語都聽的懂...>>
中山老師算是很關心學生的老師,
上學期有同學翹太多課...
老師很擔心一直打聽發生啥事...
擔心無法拿到結業證書!!
中山老師每學期的夏休み跟冬休み會帶同學去她橫濱的家玩,
可惜那2次我到長野無法參加...是我心中的遺憾...
中山老師的媽媽很會跳舞...
看到學生來會教大家如何跳夏威夷舞...超可愛的!!

<<短髮是中山老師...長髮是我們公認最認真教日文的今井黎老師...
她會帶各式各樣的道具輔助教學...有次還錄氣象報告說明跟口語有何不同>>

ps:金命酒桑如果知道我把她的偶像都拍成閉眼睛...應該會扁我...
     不過...金命酒桑...你不覺得我很厲害嗎?別人是拍不出來的!!



淡島老師:
淡島老師是很會說冷笑話的老師,
雖他一星期只教初級班一堂課...
但我覺得他很會帶動氣氛...
他會不斷讓學生造句舉例...
不過他帶的初中級班...
即使同學翹很多課...他也很少找同學約談...
我覺得他或許認為大家都是大人該自己負責.
倒是他很注重外表...每天都打扮的很帥...


堤<<つつみ>>老師:
呵...
有上過他的課的人都知道...他很恐怖...
很少有女生沒被他罵哭的...
不過,我很喜歡他...
因為聽說他很會替學生想....
而且他今年在夏休み開課輔導中上級的學生,
<<不過我這種程度的是無法上的...>.<...>>
我聽大學院的詠茹學姐說,
如果不是上了他輔導課...她那年日文一級檢定考應該不會過...
不過她也被他罵哭過...呵呵...
堤老師有個特點,
他超愛喝酒...他是廣島人...
聽他們班的同學說夏休み他有帶班上同學去他家中玩...
其中有幾個要轉去大阪玩,
老師擔心她們不會去...還騙她們說他剛好也要去大阪...
帶了她們去...然後自己再回家...
我們班的新疆同學剛來日本是他一手教的..
當然...男生照罵不務...
那個新疆同學還回老師:
我是來上課的...如果你再罵我就不來了!!
酷!!
但新疆同學下學期還沒想結業後要唸哪...
他跑去問堤老師:哪間比較好?
沒想到..堤老師用北京腔的中文回他:
你問那麼多幹嘛?我已經幫你準備好了!!
<<新疆同學說的方面被堤教的很強,
不過因新疆不用中文...所以他漢字跟50音比較弱...
如果不是堤老師幫忙...他在申請學校方面會比較吃虧...>>
不過他很會教日文程度差的人...
聽說之前他有帶入門班...
半學期後...入門班很多同學都升上去一個班了!!
<<為什麼...今年入門班不是他教啊...我寧願每天被他罵哭啊!!>>


堤老師那天結業party後跟我們去唱歌,
他說我是大美女...
我很高興的跟金命酒同學說,
金命酒同學竟說...剛老師也這麼叫她...可惡!!
老師...
你酒喝太多了嗎???
男生...請記得跟堤老師以酒會友...



2007年的別科導師已經排好了.

入門班-->導師堤老師
初級班-->導師正宗老師
初中班-->導師淡島老師
中上班-->導師中山老師

我的天啊~~~~~~~~~~
我要再唸一次別科啦!!!!!
~~~~~堤老師~~~~~絕對不是因為你還沒結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