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
阿姐~
各位朋友..同學們....

我回來啦!!

不是從長野回來,
我還在長野啦!!
原來這收的到無線網路,
嗚...
還好我有帶電腦啊!!!
還可以看各家的新聞啊!!

優卡大!!

那我就先介紹這2天事,

雖說出發前已經知道很冷,
不過坐新幹線到長野看到雪真的很興奮!!
這是我們到長野換巴士去志賀高原的途中,
到處白茫茫一片呢~


因雪地蠻滑的...
公車開到一個休息站,
司機還下車裝鐵鍊...辛苦啊!!
我從後照鏡偷拍的...其實想下車拍...被同學阻止...哈哈.....


對了...
這次跟我一起去的共有5人,
1個廣西人...4個台灣人...
行李超多...
因我有上回的經驗...知道那鳥不生蛋...
所以我帶了超多行李...
連米跟電磁爐...電毯都帶了...
看照片感覺不出我們是要去打工吧...


我這次雖跟夏天到同樣的price hotel,
不過因到長野滑雪的比夏天來玩的還多,
所以它一次開3個館--西館,東館,南館.
所以所需的工讀生比夏天多...
我這次住的寮比我夏天住的好100倍啊!
是新蓋好沒多久...


我們的房間一樣4人一間.
從走廊拍超像飯店的!


裡面還是一樣是小叮噹的床.
新又乾淨呢!!


跟我夏天住的那個舊舊的寮一樣有個小客廳...
不過地上完全不用鋪東西...直接坐就好啦!


1樓的超大浴室跟交誼廳...
改天我再po上來給大家驚豔一下~~
倒是我看到不少工讀生自代滑雪道具,
我想應該是休假會去滑個過隱呢~~


今天一早起床走路去食堂吃早餐...
雪積好高...
我們忍不住當起觀光客來了!!


這次我的工作是被派到中國餐廳--獅子.
這間夏天我來它是休館的,
沒想到它只冬天營業.....餐廳內部一景~~


窗戶望出去看的到滑雪下來的人...
真的好美...好美....


因為餐廳正式營業在22號,
所以今天師傅做了一些菜拍照...
沒想到...拍完還拿給我們當午餐...
好幸福哦!!


其中幾道...


再來幾道...


哈哈...還有哦....


老實說...
料是真材實料啦...
不過味...還是沒台灣的餐館來的好耶...
當時我們在廚房時,
那廣西同學脫口而出:
"跟真的中華料理好像哦"
結果有個師傅很不高興的說:
"我這可不是普通的拉麵店...大家都是中華料理學藝出來的..."
有點小尷尬...

只是因他是點菜的餐廳,
所以我們這2天都被要求要如何上菜...
以及講敬語接待客人...
真是緊張到不行...

不過我好高興的是遇到一些夏天打工認識師傅跟社員...
他們都還記得我...
超級感動的...
就連我們第一天到,總務來跟我們介紹要做的工作時,
因他排我跟另3個同學做餐廳服務生,
而另2個日文很好的去做洗碗的工作.
當時那2個同學不想做,
我跟總務說那我跟其中一個同學換沒關係...
總務竟說:
湯本<<之前我的主管>>說因我有經驗,
希望我還是做"煞必司"的職務...
嗚...
我真的當下很感動說...
人家不嫌棄我的破日文啦!!

後來協調結果是只有一個同學去做洗碗工作...
麗雲...辛苦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