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上回說的流通工廠打工的最後一天 ,

本來我這篇是要寫關於它的事...
偏偏我下班時....
遇到宇宙超級倒楣的事!!

離學校關寮的時間只剩一個小時...
到了車站...
一群人圍在站門口...
然後跑馬燈跑著:
"現在,因為事故停電....


電車的運行...暫停...



我一看...
突然眼冒金星...
現在已經晚上11點....
電車停駛...叫我該如何是好...
日本沒電車..簡直跟沒腿沒2樣...

我今年在日本就遇到2次火車停駛.

一次是跟snow媽約碰面...
讓她等了2個小時...
<<那次是白天...我換了地下鐵轉啊轉的才到她身邊>>

另一次就是今天...
這下...我根本趕不上最後一班換車到學校宿舍了...

日本可不像台灣.
捷運故障...
頂多換換公車一樣到目的地...
不爽等公車...還可以率性的叫Taxi...
200多元就可以當千金小姐.

在日本...
神經病才坐計程車!
起跳就660日幣...
15分鐘車程保證表已經超過3000多日幣...

話說回來,
我在月台癡等15分鐘,
然後廣播有無料的巴士可載到其他車站換車...

我心想...與其空等...
不如到其他站碰碰運氣...
所以我搭巴士想到另一站接"武藏野線"...

沒想到...
那巴士載我們到西武電車站..
西武跟JR是2個不同公司營運...
JR...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到處可見綠油油的JR線...超級便利...

西武我根本不熟...看半天他的運行方向...
跟我的路線差了10萬8千里...
所以我跑去辦公室問站員...
該怎麼到我要去的地方...
他拿了地圖...找半天...叫我坐到池袋再換車...
靠!!
等於是繞了一圈...然後再花雙倍時間...
雙倍也就算了...重點是現在是11點多...
很多線的末班車都到點了.
我看到很多人拿轉乘票...
<<這張是我上回拿的>>


拿這張...無論你搭哪條線都不用補票哦...
站員還有發公車的轉乘票...
有人問站員要去哪搭...
站員說:不知道....
昏倒我...
反正大家就各憑本事回家...

我到另一個站--秋津要再換回武藏野線.
靠~
這聚集的人比剛剛還多...


看到後面站一堆警員嗎?
難不成他們擔心有人硬闖進月台啊?
搞得我也開始緊急...


我問了手臂掛JR臂章的先生....
我要去哪...現在該如何回家...


現場大約有10個掛臂章的...
他很忙...
很多人找他們....


現場有人罵了JR站員...
連攝影機都來了...


然後我被安排跟3個不認識的男的搭計程車...
嗚...
我當下真的心裡很害怕...
3個喝了酒的上班族...
ps:我很努力想拍清楚...不過當時有點小混亂...
那些日本人一定覺得我是神經病...猛拍個不停...


我大約12點多搭上計程車...
到我住的車站已經...1點30分...
延路都沒半個人...


回學校門當然關起來啦...
我去找警衛開門...
領了張警告書...
學姐說這張一年只能拿3次...
超過..基本上下學期的寮就不好申請了...


我下車時...
計程車的表是寫著
"23,717"

今晚JR應該虧大了...
我雖說想體驗日本種種生活...

但這次經驗我壓跟沒想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