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更新網誌.對不起上來看的朋友…
最近在忙打工的工作.
每週5天的晚上5點到11點.
 
說到這工作我不由得要贊歎網路.
因為這是網路認識的狗友–小猛介紹的.
小猛是我在奇摩家族–大白熊家族的狗友.
在台灣…小猛是哪根蔥…我沒看過也沒聽到這名字.
《小猛…別打我…》
 
直到到了日本…
上家族留言才知道他今年在東京的語言學校唸書.
跟他互留了SKYPE聊了天知道他們那很多大陸人…
而且都很拼命打工.
 
我想到有個留日的學長說:
『在日本要找打工的機會,最好問大陸人.』
偏偏我們學校的大陸人打工的很少,連問的機會都沒有.
我猜來麗澤唸的大陸人家裡都很有COCO吧.
聽班上一個蘇州同學說她爸每個月給她6萬日幣生活費.
 
靠.
6萬日幣耶.
 
其實我不是非打工不可.
只是自從暑假打工後我發現我想要【活用日文】.
所謂的活用日文不是只是【說】.還要可以【聽】.
小猛本來幫我介紹咖啡廳的工作–他認為可以用到日文.
不過對我而言我想找大夜的工作.
因為我從沒打夜工的機會.
對我而言這是個體驗.
 
所以小猛介紹的這個大陸人本來幫我找到包便當的大夜.
可惜我要去面試的當天工作機會已經沒了.
於是改去現在這工作–流通公司.
這公司超像我東X的工作.
因為他是將客戶訂購的商品裝箱送出去.
而我的工作內容就是將我背後的商品分批裝入箱子裡.
聽起來好像很無聊.其實很好玩.
首先先看背後的商品哪個燈亮了.再將那商品拿起來.
放入前面輸送帶上的4個箱子其中之一.
這箱子也會亮燈.所以放入的是亮燈的那個箱子.
感覺很像玩【打鱷魚】的遊戲.
因為反應要快.而且要分別把亮的燈按掉.
雖然工作時間長達6小時.不過我卻覺得是在玩遊戲.
這公司.只有我一個台灣人.3/4是大陸人.1/4是日本人.
所以我常會產生錯覺回到台灣.因為常聽到說中文的.
雖然我不常說到日文.但因工作內容蠻好玩的.
所以現階段就先做看看.《其實是懶得換了啦.》
ps:我一定要買綠媽說的手寫板.我光畫這圖手都快抽筋了...
 
因我在學校外面有時直覺反應說日文.
更何況工作起來也不知道站我旁邊是日本人還是大陸人.
所以有時若後面商品沒要補貨.我是跟補貨的人說日文.
沒想到今天一個補貨的是年輕的大陸人.
他聽到我說日文回我:
『說漢語.』
我忍不住笑出來.
漢語?
這名詞我只在歷史課本讀到的呢.
 
這裡的大陸人都很照顧我.
所以令我對大陸人改變觀感.
有個山東妹妹才大二.
她擔心我回寮會太晚.一直邀我若太晚可以睡她那沒關係.
她自己租屋在外方便的很.
我跟她說你們山東饅頭好好吃哦.
《我是想到小時候.在台灣都有老伯伯推著棉被裹著的饅頭叫賣.
那蔥花卷跟山東大饅頭超結實跟現在機械做的饅頭差多了》
沒想到她說她有家鄉寄來的酵母菌可以做給我吃.
還有一對黑龍江來的夫妻每次上交通車都幫我佔位置.
嗚.好感動哦.
 
說來說去.
真的要感謝網路.
 
要不是網路.
我怎麼會認識馬媽.我媽今年怎會有柚子可吃.
 
要不是網路.
我怎麼會認識黃同學.我今年怎會有洛神酸梅茶可喝.
 
要不是網路.
我怎麼會認識小猛.我今年在日本怎會有這個工作可打.
 
要不是網路.
我怎麼會認識沙米.我今年怎會有小日的賀年明信片.
 
要不是網路.
我怎麼會認識綠媽.一米媽.小笨媽.摩巧媽.YO媽.奶寶媽.米米媽…今年在日本怎會有精彩網誌可陪伴.
 
我真是個有福氣的人呢.
 
晚上11點多搭電車回寮時還是滿滿的人.
日本的上班族太辛苦了吧.
每個人都在點點頭啊.


****************
下面這圖是給我阿母看的,
她說我網誌儘拍別人的照片,
她不知我現在是圓還是扁的...
唉~誰叫我家電腦中毒...視訊給掛了...
阿母~我.現.在.是.圓.的.....請.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