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瑛(sora媽)妳好^^
 
如果我一開始就跟妳說:真是太謝謝妳了~
妳是不是會覺得莫名其妙呢???(我想一定會吧~^^)
其實在妳家潛水一陣子了,每天都會上去刷頁個2-3次
只為了看妳的最新留日日記^^
為什麼一開頭就要跟妳說謝謝呢?(這才是重點!!)
因為今年我和朋友也想申請麗澤大學的別科
但在討論區看到一些在日遊學的前輩們,
都說學費+生活費至少要台幣70-100萬
那時看到這些資料我和朋友真的有點沮喪~
加上我們二個年紀也不算小了(3字頭)
在這時說要拿70萬以上的金額出國去,都快鬧家庭革命了>"<
我們的預算其實只有約台幣50萬元,這時我和朋友都幾乎要放棄了>"<
那時我總會上網索尋"麗澤大學",想找到一些資料,
因為麗澤的學費不算貴.
所以我一直想知道難道真的生活費那麼高嗎??
其實最想找到的就是像小瑛妳這樣的正在當地生活的文章,
我可以在yahoo索尋出來的網頁
找到約10頁的地方才找到妳的部落格哦.
~~^+++^ (因為妳的標題沒有任何麗澤二字)
當我進到妳的部落格後,
看到妳說打算一個月只用3萬日幣生活,
而且妳的日記中也生活的很快樂!!
我立刻將妳的部落格寄給朋友看,
跟她說"是可以做到的!!!"
所以目前我們正著手在申請麗澤大學的別科。
而我也一直想寫信跟妳說聲"謝謝"^_^
如果我們有申請成功,妳就是學姐囉~
但好可惜,那時妳應該已經不在麗澤了吧?
不然,我們就有人可以靠了(呵)
希望妳不會被我這封信嚇到哦~~^_^
 
楊XX


~~~~~~~~~~
今天收到的信,
很高興我的部落格對這位楊同學有所幫助.

想當初我決定要來時...
沒有想過可以在網路上找人幫忙,
因為sora的乾爹10幾年前唸麗澤大學別科.
他給了一些資訊...所以我表妹4年前也選擇進麗澤唸大學.

我因為有他們2個前車之鑑,
讓我想來日本唸日文時,毫不考慮的就選了麗澤.

但來了後,
發現一些同學沒有我幸運...
所以他們來花了一些冤枉錢.

好比什麼呢?

腳踏車、鍋碗瓢盆、文具用品、洗衣架、電視、冰箱...等.

這些看起來好像都可以在這邊買,
但加總起來也不少錢...
其實學期末大四學姐準備搬出寮時,
很多東西是淘汰不要...或是幾千日幣便宜賣掉!

我在11月確定拿到錄取通知,
12月跟主管確定留職停薪後,
就要表妹幫我注意學姐要賣的東西...
2門冰箱本來花2,000日幣買...
後來表妹幫我要到不要錢的單門冰箱.電視.錄影機.
<<在這真的要感謝我表妹...我很多東西都用她留下來的>>

我的意思是:
如果網路前有人跟楊同學一樣想出國唸書...
又沒有親戚或朋友可以給資訊...
那上網找線索是很重要的...
除了有個頭緒外...多少也能知道下一步該如何做!!

這篇的重點是:

大姐!!

阿母!!

Sora的乾爹!!

你們再也不能說我儘上網寫一些垃圾了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