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一起在飯店打工的同事前前後後有20多人吧~
為什麼說"前前後後"呢?

因為有打工到8月13日就結束了,
也有打工到8月23日結束.
大部份是直接打到8月31日的.

其實當初人力派遣跟我說到8月底...
但後來我看主管幫我排的班表到9月3號,
人力公司要我直接跟飯店主管確認哪天就哪天沒關係~
主管問我可以工作到9月3號嗎?

我心想反正回學校也還沒開學,
多留還可以多賺coco呢~
這就是為什麼當初黃同學上線遲遲沒看到我~

再加上那個高山上...
vadafone的收訊不是很好,但其他同事的au系統卻每天響叮噹...
讓我恨的牙養養的!!
更誇張的是...
飯店內的電話都不能打國際電話...
剛開始我家人以為我出事了,10多天沒個訊息...
只好託Sora的乾爹打到日本飯店尋人...
唉喲~工作的我...主管也沒讓我接電話...
我空檔休息時,他們才告訴我...請打電話回家,家人找!!
還真嚇一大跳以為發生啥事...

話說回來我的同事中,
有大一生--> 內海さん....阿部さん...吉本さん...齊藤さん.
有護專門學校專一生-->塩田さん.
有專攻中國語的大三生-->桑名さん.
有大學院(即:研究所)的研二生-->松尾さん.
有畢業幾年的人-->上田さん....今泉さん.
還有今年已經學校畢業的人-->綾 (あや)-->發音類似"阿雅'

我問她為什麼不想找正職...
這樣公司換來換去很沒安全感吧?
她說她曾去加拿大留學一年...明年還想去,
但去最少要帶160-180萬日幣...
她想來想去...在飯店當約雇是短期可賺最多cooc的...
因吃住都不用花自己!
我跟她說英文比說日文時間還多~
因為她喜歡聽美國音樂,
所以她的英文咬字很標準.

話說有一天...
辦公室打電話到餐廳,
問說誰會Excel?
當下我那幾個同事都搖頭!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說我會...
其實辦公室的人只是要問Excel中的小數點後面捨去該如何用...

我跟我那個研究所同事-->松本さん說:
妳們在學校沒有學嗎?
她說有上電腦課...但她不知道...
我告訴她...
在台灣每個人大部份都會用電腦,要不然沒辦法工作...

沒錯吧?!
如果停電跟主機中毒...那公司業務根本無法運作!!
(可以看看馬媽那篇"詛咒"篇...說不定當天她跑去喝下午茶了~ )

如果找工作妳電腦那欄勾"不會操作"...
我相信老闆會說...我們考慮3天再決定...
然後那電話永遠不會響起.


我一直覺得Window底下的Word跟Excel系統就跟說中文一樣...
是每個人都會的...4-50歲以上的阿公阿嬤例外啦...
台灣上班族很少有人不會吧?

當時松尾さん回答我說:
那台灣一定比日本進步哦~
這....
這....
這問題太艱澀...我沒回答...

但日本人在手機上網這方面就很厲害...
目前為止...我還不會手機上網的功能...
還好我不會...我一個同學常用手機上網...
結果那個月收到帳單...光上網費就破萬丹!!



~~~~~~~~~~~~~
有次我跟上面照片的內海さん聊天,
她說:
我現在的夢想就是趕快結婚...趕快有自己的baby...
如果我在台灣告訴人家我的夢想是這個...
可能會被說:沒出息的傢伙!!

~~~~~~~~~~~~~~~
至於那個愛乾淨的吉本さん,
只要是他負責的區域,他一定弄得很乾淨!!
就連他本人也是打扮的乾乾淨淨時髦.
有天我忍不住問他的誕生日是不是9月的處女座?
他很訝異的問我:
妳怎麼知道?
拜託~
這麼明顯,我用"ㄎ頭呼"想也猜得到!!

~~~~~~~~~~~~~~~
這是很搞笑的にくらさん...
看到我的手機...馬上擺出這樣的姿勢...




~~~~~~~~~~~~~~~~~~~
這是齊藤さん...
他最讓我不可思議的是...
他去問客人問題時...是雙膝跪地的...
請注意~
餐廳的桌椅是洋式的...可不是和式的榻榻米...




~~~~~~~~~~~~~~~~~
這是廚房的大師傅...
每天都親手做麵條哦...超好吃的啦....
他已經60幾歲了...看不出來吧...



~~~~~~~~~~~~~~~~~~~~~
照片中的男生...
我跟他是這次打工中唯一的2個外國人...
他是菲律賓人...目前是專門學校營養科一年級生..
他日文說的非常好...
我問他在菲律賓就有學嗎?
他說...沒有...他去年跟我一樣是來學日文的...
我很羨慕的跟他說:
一年後就可以像你那麼流利嗎?
他說...去年他學的很痛苦...
尤其是漢字...他永遠看不懂...每次老師問這個字懂嗎?
班上的台灣跟大陸人都說...懂!!讓他挫折感很重~
我好奇問他:那日文檢定考2級過了吧?
<<因為日本專門學校一般要求日文檢定要2級以上才能考>>
他說他根本沒去考~因為光漢字那關他肯定過不了...

旁邊的女生就是常跟我說英文的綾~



~~~~~~~~~~~~~~~~~~
這2個都是跟我同寢的室友哦~
坐我旁邊的是上田さん.
她也是曾去加拿大一年...所以也都跟我說英文...
她說...我可以跟她說日文練習...但她想跟我說英文...不然她會忘記...
但她的咬字就沒綾那麼好~
那個結尾的T跟D...很重...所以有時會聽不太懂...
不過...她是這群日本人最照顧我的...
萬一主管宣佈的事我聽不太懂...
她會用英文跟我解釋...再加上我豬頭洗髮精沒帶...
她把她的整瓶給我用...超感動的~




就是這2瓶...
是章子怡廣告的那個牌子...超貴的...
她連籃子都一起給了我...謝謝妳哦~上田さん!!



另外一個站著的...是另一個室友-->高須さん...
她是在廚房工作的...
其實我對她有點怕怕的,
因為她跟我說話會一直盯著我...有點恐怖...
她每晚一定喝2瓶酒才上床...
但她也是那個賣我500日幣全新浴衣的日本人呢

~~~~~~~~~~~~~~~~~~
忘了提阿部さん...
他是我們這群當中最粗心的吧...
做事以"急"為第一優先,
他曾打破2次碗盤...
那2次的量約有40-50個吧...
那次我想拿吸塵器幫他,
但被主管阻止...
主管說:誰做的...就讓他去收拾...
哇靠~~~
~~~
太~~酷~~~了~~~~~吧~~~~~~

~~~~~~~~~~~~~~~~~~
我左右的2個女生也是在廚房工作的,
她們也是提早回家~~~~~




回顧這一個多月...
我突然覺得好像做了一場夢,
好像陶淵明去了桃花源...
現在想想還真的很懷念那段日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