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我這輩子第一次在日本打工,就在工作地住了一個月,
老實說:『真的很害怕!』
 
之前說過日本人做事真的很嚴謹,
所以當人力派遣公司一確定對方願意雇用我,
馬上要我跟另一個中上班的同學再去一次公司;
這次說的是:工作日期工作薪資攜帶的物品...等。



還有從我們居住地出發到赴任地的交通、
 

日本人很重視時間的嚴守
所以他要我們寫下當天確定出發的時間並簽下姓名



出發前天
因為即將不在寮一個月
所以徹底把我房間整理並把冰箱內的東西全部清洗
還把一些沒煮的食物給同學請她幫忙消化
當然房間內的電器插頭我是全部拔掉

然後當天我帶著不安的心情前往坐車

一切都很順利的我卻在大宮站準備買新幹線車票時出了狀況

我從學校出發的車站-->南柏是先買200元的車票
原本是計劃到了大宮再補這中間的差價
沒想到到了大宮卻找不到我當初買的那張票
而購買新幹線時站員需要那張票證明我是從哪搭乘的
(因為我是未出站,直接在站內的新幹線搭乘口購買)

所以站員只好重新開從我搭乘的南柏站-->大宮站的票
再開一張從大宮搭新幹線到上野自由席的票
就這樣....
還沒開始上班,我就先損失一筆錢....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