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即將在7月底結束,
這幾天陸續安排會話,作文,讀解,聽力...考試.
老師一一拆開測驗大家的能力,
對我而言...
筆上測驗我還好準備...
唯獨會話這科要當著老師說...讓我十分恐懼!!
豈只是"霹霹剎"這3個字能代表......

這次的題目是--我的寶物.
自然我想到的是我家胖子--sora.
所以畫了一些圖跟印了照片出來打算星期四看圖說故事...
星期四再打圖po給大家看囉~~

******************
當然,
日本的暑假跟台灣差不多放2個月吧,
我們學校是從8月1日放到9月20日,
這一個半月...我可沒辦法完全呆在寮看書...
何況我不想唸"死書'...
我希望可以跟日本人對話練習...
所以7月初跟同學一起找老師申請--資格外活動許可.
因我們的資格是留學生,
所以在這資格以外的活動需要這張證明下來才可以做...
要不被抓到打工要罰200萬日幣~~200萬耶!!

老師很不希望我們打工,
因為他認為暑假很重要,
畢竟12月就要日文能力測驗了...
以我們初級班的程度...能考上二級老師就認為"讚"了!!
至於一級...
問過的老師都直接說"無理"......

而明年要留在日本升學的...好歹也要通過二級...
因為即使是那個高不可攀的....學費高達240萬日幣的....東京製果學校...
也要求要有二級的日語能力才行~
我當然也希望好歹抱張二級的證書回去...
不過對我而言~
能說比較重要...
所以我還是決定暑假要去打工~
這幾天問已經在打工的同學經驗...
聽到不少好笑的事...

有位女同學去居酒屋打工...
當幫客人點菜時,
(日本餐廳服務人員幾乎都手持迷你點菜機,當客人要什麼就直接點機械...)
(點完所有的,服務人員一定會覆誦一遍妳點的東西...)
比如說:
雞肉2個
酒3個
拉麵3個
.
.
.
完了客人最後會再加個一般我們熟悉的"以上"...
但偏偏在餐廳點菜比較常說的是"偷立愛思"...

然後我那個可愛的同學就全部覆誦一遍...
雞肉2個
酒3個
拉麵3個
.
.
.
偷立愛思1個.

當然她手上的機器沒"偷立愛思"這道菜...
所以她跑去問店長說這菜在哪...
當場他們店長抽筋說...
"厚....陳....桑...這...不...是....菜...名....*%$@&....."

我聽到忍不住笑...問她...
那那桌的客人聽妳覆誦時的反應是?
她說那3個日本女生笑到不行.......

她說這還算好的...
剛開始打工...
客人說要"柳橙汁"...
她覆誦說"蘋果汁"...
客人再說一遍"柳橙汁"....
她再覆誦說"蘋果汁"...

那客人就直接說...請叫你們經理出來...
然後...當天她就又被店長唸了...

唉呀~
新人難為~~
下回遇到我們這些菜鳥請不吝給我們掌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