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就常捐血的我,
4月25日看學校來台捐血車,
想想...
沒在國外捐過血耶...
所以中午就跑去排隊了(呵~既然都到這…當然想試一試~~)

▼這是日本赤十字中心的海報~

不過我不知道允許外國人捐血嗎?
所以用我彆角的日文問了…答案是可以的!
而且他還要我填500c.c!!

不是我愛說:
日本檢查的速度有夠給它慢,
大家要先排隊等著第一關是一位老醫師問診及量血壓,
問好才是第二關的抽血看血紅素沉不沉殿。
這老醫生幫我量血壓手會抖….
還問我麗澤在台灣很有名嗎?
可能他看我很緊張幫我改成抽250c.c
(光這一關我問完花了20分鐘!!每個人20分鐘可想而知等的人要花多久…)

第二關的驗血紅素是我在台灣最畏懼的一關,
有捐過血的都知道台灣是拿根針直接戳中指…
那真是會讓我抽筋到不行…

沒想到,
在日本不戳妳的手指(那幾滴血不夠他們看吧),
他直接拿針筒從手臂抽靜脈…還是動脈?
抽了我20c.c有吧(哇靠…)
除了滴幾滴測血紅素有沒沉殿,
剩下再弄到試管封起來(不知要幹什麼耶…)

▼這是我抽20c.c.的右手...

反正到我真正去要抽血的那關…我前後就等了40分….
我下午的課都開始了啦!!
可是我又不甘心白白抽了幾c.c就閃人,
(還好我來前有跟同學先說,所以她們會幫我跟老師說明我為什麼遲到。)
台灣的捐血車一輛有幾個躺椅下來知道嗎?
應該一台車可以躺6-7個人吧….
但日本一台車只有3個躺椅2個護士,
所以…我又要等了…

終於輪到我時,護士看我資料知道我還差2天滿一個月…
(因為他表格有問一個月內有出國嗎?)
就把醫生找來再問一次….台灣可以嗎?
我聽到醫生說:嗯!台灣沒問題!
真是感動啊,差點站起來唱國歌勒!

▼裡面有寫一些不適合捐的條件~


還有一個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是:
台灣護士會在你抽血的過程中叫你手一握一放…
這動作要持續到抽完血。
在這也不玩這套,
他直接給妳一個軟海棉…你就握那個就好…
說老實的,這樣血流的真的很慢…….

▼這是我抽250c.c.的左手.....

結束後還不准妳走,一定要坐在他們準備好放外面的板凳….
我的媽啊~~~叫我坐30分鐘!
我坐了10分就問可以先走嗎?…..『不行!』
嗚….
結果我這堂課回到教室只上了10分鐘….
連小考都沒考到,下課去找老師…
老師說:在日本…幾點考就是幾點考…沒有補考的。

跟台灣一樣有送點心跟飲料哦~這是巧克力餅乾...超好吃的...但看看熱量高達400Kcal


▼打開就是有4隻這餅乾....
超好吃的...熱量高....我還是吃光光啊


▼還送OK蹦哦~~~



▼還有献血手帳哦~


▼還有良心電話....


▼然後2星期後我就收到他寄來的檢驗信~~~呵~~~一切正常呢~~~

~~~~~~~~~~~~~~~~~~~~~~~~~~~~~~~~~~~~~~~~~~~~~~~~~~~~~~~~~~~~~~~~~~~
後記:
當天我聽北京妹說她跟另一個大陸同學也跑去捐
不過老醫生告訴她們因血管太細...所以她們不適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