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澤號稱『在這、地球是小的』


我覺得很貼切,
因為它跟德國、美國、韓國、大陸、印度、香港、台灣
等地都有姐妹校,
所以在這看到很多交換生(只交換半年或一年都有) 

最重要的是它為了要讓外國人瞭解日本文化,
和日本各縣市的國際交流協會安排家庭訪談(半天到2天都有),
暑假還有北海道或四國為期幾星期的homestay

不過名額不多,
台灣同學上回
25個人抽籤搶一個名額去四國熱門啊~~

其實我很怕跟日本人說日文,

不知為什麼就是一開口單字忘光光

住寮就是無時無刻都會碰到人打招呼,

剛來的某天早上,我睡眼猩鬆去刷牙

途中遇到人跟我說『早安』,

我一開口竟脫口而出『謝謝』….

當下我希望挖個洞躲進去啊!! 
 

為了克服我膽怯的心裡,

我去學校的國際交流中心報名半天的家庭訪談,

只剩一個名額
而且我的partner竟是我們班的印度人!

他來日本2年了….

日文超流利,但敗在漢字所以輪落到我們班。


▼而且我看到我訪談的日本人是曾待在美國
6年...


我又開始害怕了,
所以想讓給我們班另一個台灣人,

因她曾在美國唸研究所,
我想至今她可以跟對方用英文溝通吧。

結果那個印度人看到我把單子給那女同學,

問我為什麼?

我說因為你日文說的那麼好,我害怕我不敢開口

結果他霹靂啪啦說一堆我聽不懂的日文,

但末語我聽到他說我乾脆回我的國家好了!

既然你這麼說

去就去怕你哦!
.
.
.
.
.
ps:雖然我真的很怕…嗚......
.
.
.
.

.
▼就是這個一針見血的印度同學....

 

 

 

 

 

~~~~~~~~~~~~~~~~~~~~~~~~~~~~~~~~~~~~~~~~~~~~~~~~~~~~~~~~~~~~~~~~~~~~

ps: 親愛的丸子同學,這次不用幫我加油了....上次的油還沒用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