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我漢字課的分班沒過,
班上有4個人因而分到入門班,
而4/28第一次漢字測驗考試80分以上的人可以回到現在的初級班上課...

成績公怖....
我跟另一個女同學可以回來了...


可是我一點也不高興,
我發現在入門班...完全沒有壓力...
有時候想...
如果在入門班...至少我的成績是前幾名...我可以很有成就感....
現在在我們班...我的程度是輸大家的....
班上同學在確定要來麗澤後,
馬上跑去補習班補日文,
我們的課本是--みんなの日本語-初級 I...他們都已經上到25課了~

所以上星期我第一次月考後,
我的心情很沮喪~
再加上下午上課時老師問五段動詞....
哇靠~~~老師隨便點一個人~~~
無論是韓國人...德國人....印度人...大陸人或台灣人....
只有我跟另一個台灣女生不會....

在這我變最後幾名了,
完全沒有成就感...
反而覺得羞愧丟臉啊...
那天我打電話給一個學長~
他叫我少上台灣網站...多唸書...就可以了...
聽了我反而心情更低落...
當下甚至有不想唸的念頭...

上skype跟我姐訴苦時,
我姐說:日文不是妳的興趣嗎?
那為什麼要放棄?!

是哦~
我不是喜歡日文嗎....丟下工作跟台灣的一切不是就為了學好嗎....
所以我告訴我自己...
我必須比別人更用功...
每天下課後我往食堂樓上跑唸書去...
35歲的我不想輸給她們啊~~~~~

日本人喜歡按步就班來,
所以我們每星期都會拿到下星期的預訂表~
老師絕對不會多上....也不會少上....
真是服了他們~
螢光筆是考試範圍...
每天每節都考試....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