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蠻喜歡學校的食堂的!!

不只因為餐點便宜(中午跟晚上的套餐最貴也400吧~),
它2樓開放到晚上9點,所以我下課可以跑到那唸書...
為什麼不去圖書館呢?
因為圖書館不能發出聲音...也不能吃喝食物...
看書不能喝水太可憐了吧!!
所以我從沒去過~

開學時在我們寮看到一張公告~

因食堂開始營業早餐,
本來原價300的早餐~現在一律100元呢!!!
而且還有一星期的菜單給大家看哦~


開玩笑~折合台幣才30幾耶~~
我馬上跑去吃...


是套餐式的,~~~~有主菜~~~~

還附飯~~~~~~
那個飯沒那麼少啦~~
因不習慣早上吃乾飯~所以要求食堂阿姨少一點~
不過日本的飯真是太好吃了....
我後來都沒要求少一點~~~嘿嘿嘿~~~


還有湯~~~
不過永遠都是味增湯~~
差點忘了我在日本~~只是料會不太一樣~~
這是海帶+蔥花~~


這是海帶+油豆皮~~~~


這是油豆皮+蘿蔔~~~~~


這是豆芽菜+不知名的青菜~~~
不常上菜市場~~很多菜我都不清楚~~
記得在台灣有次我媽叫我買"僕啊"~~
我帶條"大黃瓜"氣屎我媽了~~~
哎呀~~不能怪我嘛~~~
雖然我是宜蘭人....台語應該很溜的....
不過在台北成長....用的機會不多啊....所以買錯是正常的,真的!!!


有時會附飲料或點心哦~~~
這是優酪乳~~
上回附小罐的立頓的"ㄌㄧㄥ/ 檬紅茶",
我去超市看到一瓶80元呢~
(奇怪...ㄌㄧㄥ/ 檬的ㄌㄧㄥ/ ....為什麼找不到字呢.....)


這是荔枝的果凍~~
不過我不怎麼喜歡吃軟類的甜點~~~
所以都拿回去孝敬我旁邊的同學了~~


接下來拍幾張主餐給大家瞧一瞧吧~
這是啥....不用我說吧....


這盤是豆芽菜+洋蔥+高麗菜+木耳+紅蘿蔔+豬肉片炒的...
蠻好吃的呢~~不過鹹了點~~~
奇怪為什麼他們的味覺跟我們不一樣啊~~~


這盤我最愛了~~~
有我愛吃的熱狗跟馬鈴薯跟炒蛋呢~~


這是日本的可樂餅-->就馬鈴薯泥炸的.
另一個是章魚餅...還不錯~~
不過一早吃炸的...讓我那天胃不舒服...


烤鮭魚加蘿蔔泥~~
旁邊那個魚板是我第一次這樣乾吃的...
通常不是附在湯裡的嗎....
吃了後的感覺是...
.
.
魚板...還是應該回到湯裡啊....


哦~~
這個炸魚真的好好吃哦~~是我吃過套餐裡最好吃的魚了...
不知名的魚2塊....


一樣是烤魚...
不過這應該不是鮭魚吧...
這天有我討厭的燙青菜....沒有加台灣的魯肉汁....
不好吃啊~~~~


哦...
這盤是高熱量吧.....但我還是吃光光啊...


還有燒賣勒...
不過日本燒賣怎麼吃都覺得粉粉的...沒有餃勁呢~
到是左邊那個蛋不錯吃...蠻澎鬆的~~


謝謝招待!!!
餐餐吃光光....乾淨溜溜啊~~
這樣難怪瘦不下來啊....


有餐我學日本人把納豆放在放上....
我的天啊~~~
唯一飯沒吃完的就那餐...
我不是討厭納豆的味道....喜歡臭豆腐的我....納豆算什麼啊!!
是它黏稠的感覺...我含在嘴裡...
下意識...我的大腦告訴我...那是"痰"....要....呸...


看很像吧....


本來食堂只特價到4月底...
後來在學校網站看到它寫因大好評...所以延到5月底!!
開玩笑...100元難怪大好評啊!!!
每次我來吃都遇到一堆留學生...
有香港人跟大陸人還有金髮的...當然台灣人也蠻多的啦...
反而日本人不多呢~
學校的食堂真是讚啊!!! 

我發現我在日本一個月...
吃的高麗菜跟洋蔥是我在台灣一年的量吧...
他們的餐點大部份都會附高麗菜沙拉...
至於洋蔥算是他們日常生活的菜色~
難怪他們很少心肌梗塞....
洋蔥可是心臟病的敵人呢~~
是吧?
不信的話...問米米媽跟一米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