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有4個大陸同學,
一個北京人,一個福建人,還有一個陜西人,一個江蘇人.

其中江蘇同學因已經在大陸大學畢業,
所以她跟我一樣只來一年就要回去了.

其他3個同學則是高中畢業就過來,
目的是要在日本唸大學,所以最少也會待5年吧.

昨天北京同學晚上11點紅著眼眶來敲我門,
問我方便借網路嗎?
她想打電話給男朋友....
剛好我skype有買點數,國際電話一分鐘一塊台幣...就借她使用了.
擔心我在...她打電話不自在...
於是跑去廚房洗碗跟上側所...拖了10分鐘才回房間.

剛好她也打完電話,
她說因剛在外面跟男朋友打國際電話吵架哭紅了眼...
想說我有網路...於是想借用再跟他說話...
她秀手機上男朋友照片給我看,
問我:妳覺得我跟我老公怎麼樣?會長久嗎?

媽啊~我看起來會算命嗎?

我問她...你來日本這5年...妳男朋友有可能會來看妳嗎?
她說因雙方差異大,他不可能出來...
但他說今年要為她努力考上好的大學...

我跟她說:
2個都19歲...一個在日本...一個在大陸....
這5年會發生啥事很難說...
除非妳們很堅定認定彼此...那就不會變....

其實有點心疼她,
不是自願到日本,是被母親強迫送出來,
房間電視跟電腦都沒有,
她媽說第一年要她旁無心鶩的專心唸書準備考大學...
我看過她媽,常來宿舍找她,
聽說在日本住了一段時間...看起來真的一副女強人的樣子.
不過她沒說,我也沒主動問她母親的事....

今天她10點又過來跟我借網路,
還帶了自己包的餃子要給我吃,
這次跟男朋友聊了30分鐘吧~
我當然不可能待在廚房30分鐘....沒那麼賢慧勒....
所以裝睡躺在床上...
好像在看瓊瑤連續劇...純純的愛呢....

▼這是班上大陸同學,最左邊那個女孩就是今天的女主角~很美的一個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