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老蚌...我又要生珠了...

從沒想過從日本回來後2年內我會接連有2個寶寶,

一直以為自己這輩子會沒孩子,

沒想到即將迎接第二個生命的到來.

DSCN5291.JPG 

 

不會這胎我深刻感受跟去年的不同,

每天坐不到4小時就腰酸的需躺下休息,

連胃口也沒第一胎好...

目前懷8個月體重只增加9公斤...

小朋友也只有2300克.

 

第一胎產檢尹長生醫生每見我一次就叫我要減肥,

超重..超重.....超重.....胖了19公斤...

這胎一個"肥"字都沒提呢.

 

只是這胎來的太快,

打亂我原有的計劃,

原本準備要考試...當時得知心裡有點沉重,

我家老頭說:

既然有了就生下來吧,

那一邊準備考試一邊待產跟領失業就助金吧.

 

老爸知道了還說...不要生下吧...

連阿姨知道了也脫口而出相同的話...後來急忙說呸...造口業了...^^...

其實我也沒勇氣跟那個膽拿掉...

只是對不起我家老頭給的補習費了,

懷孕到5個多月我就沒辦法再去補習了,

高齡的不爭事實讓我體會目前是拼不了別人了....

 

後來把妹妹從婆家接回來自己一邊帶一邊待產,

不過剛開始心裡還是嚮往著工作,

所以去應徵了"和民"的總公司會計,

沒想到我挺著5-6個月的大肚子,

副總經理都沒看出來...

直到通知我第二次跟總經理面試,

我跟身為日本人的總經理說我有孕在身,

他們聽了竟恭喜我...而且還是錄用我...

<<這在台灣人的企業是不可能吧...我心裡有著淡淡的身為台灣人的悲>>

甚至體恤我身體狀態讓我準時下班不准加班,

可惜是上了3天我腰痛的情形更嚴重又有點小出血...

只好辭職.

 

同樣身為女生的副總經理打了幾通電話給我,

說老闆可以讓我在生產前一週上4天且時間從早上10點到下午5點...

其實讓我超心動跟感動的...

不過我很怕後期我身體不知會有啥狀況反而耽誤公司就更對不起人家了...

 

所以目前是跟妹妹在家當米蟲...

每天不是吃就是睡...要不就是陪著玩...

帶著妹妹去外面散步時難免會遇到問我這胎是男是女?

<<很奇怪...問的一定都是女的...而且10個有8個是阿嬤級的...=.=|||...>>

上回我家老頭的同事的媽媽-->70歲的阿嬤了吧,

問我是男是女?

我說還是個妹妹呢~

結果她握著我的手說:

阿嬤甲里共...利一錠艾勾生幾a...一錠艾生幾a查甫...

媽啊~~~

我可不想步入我媽的後塵...生了4個桌腳...

 

連我去菜市場遇到一個阿嬤看到我有腰身的大肚說:

你這胎應該是男的!

我笑著說是女的.

沒想到那個阿嬤不爽的說:

你那麼愛生女生哦...我就跟你說是男的就是男的...=.=a.....

 

怎麼搞的啊,

明明女人都是從上一輩走過傳宗接待的壓力...

為啥還要把這壓力再傳給下一代的女人啊...

我相信我婆婆應該也是想要個男孫吧...

不過她從沒在我面前問或在提過.

 

倒是我老爸說我最少要給人家生個男的...

聽了我真想給我老爸一頓白眼,

老媽為你做牛做馬一輩子會比不上一個有機機的兒子嗎~哼~

 

這胎最大的不同是我的肚臍凸出來了...

看了好難過啊...

我可愛的凹肚臍你快回來吧~~~

DSCN5288.JPG 

 

後記:

當我確定又有時,

帶著妹妹去找尹長生醫生產檢...

尹醫生看著妹妹說已經那麼大啦~

又笑著對我說又有了嗎?

我哀怨的看著他說:

醫生...我太快了對身體會不好對不對...

其實那次心裡有點希望醫生說對...然後叫我不要生...

沒想到尹醫生還是笑著說:

不會啦~趕快生一生好啊~~一起帶啊....

我必須說醫生的態度決定我這老蚌再次生珠的勇氣啊~~~呵~~~

 

怎麼看都覺得好可愛哦!

DSCN5099.JPG 

 

就算臭臉媽媽也看不膩啊~~

DSCN5182.JPG  

 

 現在最會裝可愛了...尤其在老娘我生氣時...

DSCN5112.JPG 

 

自從滿10個月後就像蚱蜢,一刻也停不下來...

能爬絕不坐下,

能站絕不爬,

能扶著東西走絕不乖乖站好...

 

 

一聽到音樂更是扭個不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